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晓波看农业,预期差修正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3-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整中怎么看农业:

近期市场调整较为明显,情绪近似恐慌。借助不达预期的三季报对前期市场过度上涨及乐观情绪进行快速修正。市场一向如此:上涨的时候看逻辑,下跌的时候看业绩。这两年市场行为有些近似:年初时候推起一个行业,10月份时候再推倒这个行业。

对于农业短期或随市场下跌,但幅度应该不会很大。农业的调整往往出现在次年的1季度末,2季度相对看淡传统农业。农业4季度应该会反复。但当前的困惑在于,经过前期上涨后,如果不调整,农业也没有较大向上空间。传统农业机会一直是挖坑挖出来的。

举个简单例子,以登海为例:登海明年EPS在1.2-1.3元,如果给25倍PE,对应目标价30-32.5元;如果给30倍PE,对应目标价36-39元。简而言之,当前公司股价合理,但如果乐观给估值还有空间。估值本来就是情绪指标。但明年,你还得拿登海,如果拿到低位是最好。

对于传统农业这块,我们近期也一直强调几个思路:反转和成长。反转的比如糖周期和养殖周期;成长的如饲料和种子龙头公司。

非传统我们一如既往的推荐四架马车:龙力生物、上海梅林、朗源股份、安琪酵母。建议趁调整逢低配置,因为看好的逻辑我们没有改变,下跌是介入良好时机。我们选公司有个原则就是一般喜欢挖掘当前市场关注度并不高,但基本面却是在改变的标的,这样公司往往股价相对会低估。

上周调研情况:

上周我们在山东走访了几家养殖企业。当前情况来看是养猪行业热情度依然较高;很多养鸡养鸭的反而退出,由于持续亏损,改为养猪的较多。

其中有一家年出栏近4万头的猪场,头猪利润今年平均300多块钱(基于这种规模水平,盈利挺高的)。母猪的产仔率可以达到12头(这一数据,我们去猪场验证过)。

公司负责人是当地养殖协会会长,前几年养鸡,从益生引进种鸡,由于行情较差就退出了。公司未来规划是年50%的扩张,并且配套屠宰线已经开工,年屠宰100万头,主要通过当地协会供猪以及外边收购。

经过深度沟通后及基地去看过后,我们认为公司负责人相当专业。对养猪的很多细节都非常了解:比如南北方养猪的差异和细节以及中国种猪的情况。公司又从金锣(金锣是中国屠宰业黄埔军校)挖了几个国内顶级的屠宰技术能手,能通过精细化分割把头猪利润提高50%以上。明年6月100万头屠宰线达产,预计当年实现利润至少2000万。这个绝对超乎预期,一般而言,能不亏损就很好了。公司在准备新三板,后续将继续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