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融资融券:杠杆去化持续,系统风险逐渐下降

来源:齐鲁证券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市场剧烈震荡,融资融券余额大幅回落,杠杆去化持续。系统风险仍处于发酵中,不过融资、融券双方投资者均偏向于谨慎,市场有望在大幅震荡中寻底,市场在悄然变化。 两融概况: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775.72亿,较上上周减少2493.59亿,周环比下降18.75%;其中,融资余额1745.46亿,融券余额为30.26亿,分别变化-2491.09亿和-2.5亿,周环比为-18.82%和-7.64%。两融环比大幅下降,杠杆去化持续中,短期难言趋稳。

资金净流入流出个股前十。上周无连续2周资金净流入个股,显示融资资金恐慌出逃。连续2周持续净流出个股:铁龙物流、中山公用、亚通股份、永泰能源、网宿科技、宝钢股份、安徽合力等建议谨慎。

ETF融资融券余额环比仍持续下降。ETF周融资融券余额为688.25亿,环比-12.58%,持续10周ETF融资融券余额下降;其中周融资余额为675.53亿环比-12.65%,融券余额为13.73亿,环比下降-8.74%。但不同的是,恒生H股ETF持续2周周环比上涨,低估值市场洼地有望被持续关注。

个股融资融券余额:上周融资净买入额增幅排名前十股:盛屯矿业、云南铜业、格林美、三爱富等。融券净卖出排名前十股票:华泰证券、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建筑和苏宁云商等,前五个股持续2周净卖出。融资净买入前十股票周平均涨跌幅-6.85%,融券净卖出前十标的周平均涨跌幅-7.04%。

行业融资融券余额分布:全行业净融资额均表现为下降,市场去杠杆加速。融券卖空延续上升趋势,其中,非银行金融融券卖出1.02亿,连续2周融券卖出上升;银行、医药、房地产、电子元器件保持融券卖出趋势。所不同的是,较上上周融券卖出减少的行业除了餐饮旅游,增加了轻工、纺织和煤炭行业等。市场在悄然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山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