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莱柯:双平台盘活研发价值、持续输送新品布局诊断踏上新征程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莱柯是技术创新领先型的兽药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独特的营销模式曾带动过去一轮产品更新换代,当前多项疫苗产品市占率行业领先。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净利润为1.40亿元,生物制品毛利润占比达到84.39%。公司研发实力处于业内一流水平,多项研究成果成为过去引领潮流的新品。

同时独特的营销模式有力支持产品推广,新-支-流三联灭活疫苗等多项产品市占率处于行业第一,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市占率居行业前列。

我国动物疫苗行业长期看有400亿市场空间,当前养殖业规模化(贡献10%增速)叠加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化推广(贡献10%增速)将支撑15-20%以上高增速,普莱柯等新技术引领者有望扩大市场份额,而长远看诊断领域有望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未来1-2年,公司在禽用疫苗领域的系列产品,及猪圆环及伪狂犬领域的新品,有望形成3亿元以上的收入增量:(1)在禽用疫苗领域,公司有望凭借先进的基因工程技术与毒株优势,结合领先的联苗技术,构建一系列优势禽用联苗,按5-7亿禽用灭活市场苗的规模、15%替代率测算,系列产品的整体销量有望达到1.5-2.25亿;(2)在猪用疫苗领域,公司的圆环系列产品(基因工程、联苗)有望替代1亿元以上的进口苗或国内单苗市场,伪狂犬基因工程疫苗也将凭借技术与毒株优势形成1亿元以上的规模。

公共技术与产权交易双平台盘活研发价值,布局诊断打开动保服务发展空间。公司当前利用公共技术平台(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累形成的核心关键技术,并计划通过产权交易服务平台(国际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贸易平台“集橙网”)开展互补性的研发合作、产权交易,充分实现研发的资源整合与价值变现,研发资源利用水平与格局有望不断提升。同时公司通过与人用诊断试剂著名企业北京万泰建立合资公司等方式,着眼于未来空间更加广阔的动物疫病诊断领域,近期在高通量、快速动物诊断领域研发发不断取得突破,未来有望实现产业化运营。从更加长远的视角看,公司将凭借综合服务的诊断入口价值打开产业发展空间。

预计2015-17年销售收入为5.27、7.09、9.10亿元,同比增长10.8%、34.4%和28.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9、2.44和2.96亿元,同比增20.74%、44.13%和21.29%,对应摊薄后EPS为1.06、1.53和1.85元。我们参考兽药行业当前及历史估值,结合公司未来5年在动物疫病诊断服务、研发资源整合及产权交易方面的高成长性,给予公司2016年35XPE的估值水平,据此得出的相对估值为53.55元。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法,我们给出普莱柯的目标价为53.55元-53.7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莱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