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融创中国并购雨润食品的电话会纪要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5-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信息:

融创中国(1918.HK/港币4.06,买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与雨润食品1068.HK/港币2.02,未有评级)的母公司雨润集团展开战略合作。

主要信息:收购标的为整个雨润集团。

雨润集团的房地产相关业务实际占到了70%以上,这一点一直鲜有人知。雨润集团共有七大业务板块:(1)房地产开发;(2)商业[中央商场(600280.CH/人民币12.89,未有评级)];(3)农业物流;(4)寿险(利安人寿);(5)食品(包括上市公司雨润食品和非上市业务);(6)建筑工程;及(7)旅游。

在上述业务中,(1)、(2)、(3)项都与房地产相关。

房地产开发:目前公司共有34个项目,分布在江苏、浙江和山东三省的三线城市中。土地成本仅有1,000-2,000元/平方米,主要面向刚需。

商业:中央商场目前主要运营省内的11个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其中两个位于南京市,其他则主要分布于三四线城市。总建筑面积为660,000平方米。同时还在江苏和山东两省拥有超过10个在建投资物业。经营投资物业的核心是低成本及高效的运营团队。

农业物流:雨润集团拥有国内第二大农产品交易平台。管理层认为,农产品交易平台数量非常有限,通常二线城市只有一个,而一线城市也只能容纳两个。雨润集团目前在南京、成都、西安和沈阳开展此项业务,通过出租平台收取租金和交易费用。

寿险:利安人寿从去年起开始盈利。

食品:除了雨润食品之外,还有一些未上市的业务,包括食品包装、饲料等。

建筑和旅游:是房地产业务的附属业务。

尚处于初步谈判中,未签署任何协议。

目前融创正对收购标的进行尽职调查。期间,雨润集团承诺不会与任何第三方就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洽谈。此外,由于未签订任何协议,公司不承担任何义务。只有当谈判符合融创的要求时,融创才会签署协议。

投资金额有限,与国内的金融机构展开合作。

管理层表示将与国内的金融机构就本次收购展开合作,由金融机构出资。管理层表示,融创将持有40-50%的股权。

虽然雨润集团的规模较大,但是管理层表示融创的实际投资额很小,相当于购买一块土地。

收购完成后,融创不会将雨润并表。

雨润集团的财务状况并不坏,但是祝义才遭监视居住后流动性出现问题。

雨润集团的详细财务情况并未披露。管理层表示,目前雨润整体的财务状况并不差。主要问题是祝义才被监视居住后银行出现了一些信用问题。

融创表示目前雨润仅缺少1.8亿人民币的流动资金。他们会为雨润提供帮助,但是不会提供任何财务担保。

投资逻辑:仅是一项投资,并不是发展战略变化,风险可控,但机会难得。

管理层强调,此次并购雨润仅仅是一次较好的投资机会,数额不大且风险可控。

管理层认为,雨润拥有出色的品牌知名度和执行能力,此项投资利润空间可观。

我们的观点:

我们认为,目前阶段判断此项交易能否顺利完成为时尚早。交易还充满了未知数:1)雨润目前的财务状况到底如何;2)融创何以能够以一块土地的价格收购雨润这家规模较大的企业;3)哪家金融机构会参与其中。

我们同意管理层风险可控,且目前无需承担任何责任的说法。因此,我们认为股价急跌反应过度,并没能反映此次并购带来的业绩提升。因此,我们读该股维持买入评级,当前估值仅为0.6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较净资产值折让6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央商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