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业务拓展加快,布局PPP助力跨越成长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5-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订单充裕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以高浓度有机废水厌氧处理和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为核心的水污染末端治理,以及以制浆造纸清洁化漂白二氧化氯制备为核心的前端控制等领域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收约2.24亿元,同比增长近93%;目前在建项目稳步有序推进,预计下半年营收同比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基本确定。

订单方面,公司目前持有千万金额以上项目订单11个,其中亿元级别项目3个,大订单获取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部在手订单累计总金额达约8.8亿元,为2014年公司营收的3倍以上。较强的拿单能力以及较为充裕的订单,将为公司业绩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进军PPP市场,新模式将加速推动战略转型并助力跨越成长

公司紧跟环保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PPP模式,并将其作为重点拓展方向之一。近期与泗洪县水务局签订泗洪县东南片区域供水工程PPP项目合同(合同金额3.067亿元),成功进入PPP市场。此外,今年6月份同南宁市、贺州市、河池市三市政府分别就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固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以PPP等模式开展项目合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PPP模式的运用,将使公司业务从研发设计制造、系统集成、工程施工等环节进一步延伸至投资运营领域,从而加快形成完备的产业链体系,并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将使公司实现工业与市政环保领域共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加速公司战略转型的推进。同时,PPP项目的逐步增多,将带来经营规模的迅速扩大和盈利增长的加快,从而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成长。

积极布局新业务领域,多元发展将为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通过产学研结合等方式,公司积极推进在烟气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其它环保细分领域的发展布局。目前,公司烟气脱硝相关技术已实现在南宁糖业生物质锅炉烟气脱硝技术改造工程以及福莱特玻璃炉窑高温烟气脱硝工程上成功应用,良好的项目示范或将推动公司烟气治理业务加快发展。而在原有技术储备及项目经验基础上,公司正加快水生态修复关键技术、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药剂及技术工艺的研发;同时,成立了环境修复事业部以加快新技术产品的推广和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环境修复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发展亮点。拓展多元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发展空间,并为公司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平台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持续的推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考虑中报利润分配预案的股本转增,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47/0.69/0.98元/股,对应PE分别为63X/43X/30X。公司基本面扎实,核心竞争优势突出,未来通过内生和外延并举方式,有望加快实现战略转型;同时,立足国内市场,加强海外业务开拓,公司发展也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此外,目前公司业绩和市值基数均较小,成长弹性大,而扩张布局以及转型加快将使其未来业绩增长存在超预期的可能。综合以上,我们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并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1)PPP拓展及项目落地不及预期;2)在建项目推进滞后;3)工业水处理核心业务新订单减少;4)市场竞争加剧带来毛利率下滑;5)应收账款规模扩大提升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农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