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回落,迎接金九银十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许海韬 2015-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房地产市场回顾。8月最受关注的房地产政策和事件主要集中在经适房、棚改、公积金、房贷利率政策,以及央行降息降准、地方债政策。一手房月度成交:环比下降7.8%,同比上升17.5%:8月安信跟踪65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278985套,环比下降7.8%,同比上升17.5%,累计同比上升21.8%;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下降14.4%、下降7.1%、下降6.1%,一线城市环比降幅最大。二手房月度成交:环比下降13.6%,同比上升101.5%:8月安信跟踪21大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92013套,环比下降13.6%,同比上升101.5%,累计同比上升71.9%。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下降19.2%、下降7.2%、下降14.8%;同比分别增长135.6%、增长95.0%、增长76.1%。土地市场逐渐起色:上半年房企整体拿地偏谨慎,但随着融资环境改善和优质库存的下降,房企投资意愿已有所企稳。投资企稳预期下的负面因素:当前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行斜率开始趋缓,住宅投资自13年底以来首次回升,投资增速有望在年内企稳,但叠加汇率贬值带来的紧缩压力,流动性格局仍需观察。

策略:维持行业“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当前投资气氛低迷,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大多业绩出色,而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弱势中抗跌能力较强。随着成长股去泡沫化进行中,叠加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业绩坚实的地产股有望在近期跑赢大盘。建议配置低估值龙头及一线城市高弹性品种如万科企业、中海外、深圳控股;国企改革、京津冀等题材推荐金隅股份、中国宏泰发展。

截至11/9一周房地产股份表现。我们筛选了84个房地产股份,以监察房地产行业的表现。截至11/9一周,84个股份平均上涨4.6%,略低于大市的4.7%涨幅。内房股平均上涨5.5%,香港房地产上涨2.9%,REIT板块上涨2.3%。详见本报告最后两页“安信国际房地产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房地产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