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5-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周三(9月9日)银行间债市现券收益率窄幅震荡,多数期限较前一日略有上行。一级市场方面,不同券种表现分化,10年期续发国债结果明显好于预期,但午后农发债招标结果较弱。整体看,市场情绪仍偏谨慎。 一方面,疲弱的经济数据及好转的流动性继续为现券向好提供了一些基础,债市资金仍充裕、配置需求仍存,一级市场上流动性好的券种(尤其利率债)料还将受益。另一方面,受现券收益率处于历史极低水平、短期止盈压力浮现和经济基本面四季度略好转预期的影响,加上消息面的扰动(如财政政策将更积极等),现券交投趋于谨慎,一段时期内收益率窄幅震荡局面料将持续。 今日(9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8月份CPI、PPI等数据,机构普遍预计CPI同比增速小幅攀升至1.9%左右,PPI跌幅进一步扩大至5.5%。食品领域通胀、工业品通缩的结构性特点依然突出,中长期看通胀仍无需担忧,PPI持续下跌将显著压制CPI上涨的节奏和空间,通胀较低位仍为未来货币政策宽松提供支撑。短期而言,市场会重点关注数据会否超预期的影响,我们倾向于对现券成交和收益率影响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