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银香港:出售南商所得,料将用作收购母行东盟业务

来源:南华金融 作者:谭善斌 2015-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售南商, 料不会派特别息–中银香港只获信达资产管理(1359HK)入标购买南洋商业银行,管理层表示680亿港元的定价,乃是反映南商拥有的银行牌照溢价,同时亦反映买家预期可以产生的协同效应,而中银出售南商是有慎重的决策及深入的战略分析,符合长远发展,亦相信买家有长期发展的考虑,故认为目前市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出售的进程,即使有影响亦非常轻微。管理层又指,出售南商的过程下一步是尽职调查,期後会继续谈判及等待相关机构批准。被问及会否派特别股息,管理层表示要在派息及长远发展作平衡,该行仍将派息率维持在40-60%。我们认为,有关言论暗示中银香港不会派发特别息。

收购母行东盟资产进行中–管理层表示,拟收购母行东盟资产的交易正有序进行,并需要得到东盟各地监管机构及金管局批准。我们相信,中银香港将预留出售南商所得资金,用作收购母行东盟资产。

下半年净息差仍有压力–中银香港今年上半年净息差按年收窄15个基点至1.59%。管理层表示,基於美国联储局的息口变化、环球流动性充裕及中国人民银行多次减息,因此相信下半年净息差仍面临压力。

资产质素维持健康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中银香港的减值准备净拨备按年增加113.5%至8.09亿港元,管理层表示主要是受到内地业务影响,若撇除内地业务,该行的特定分类或减值贷款比率甚低。虽然内地经济放缓,企业经营更趋困难,令银行资产质素面对较大挑战,但中银香港於内地有关贷款占比较低,管理层有信心下半年资产质素维持稳定及健康水平。

公司背景: 中银香港为零售及企业客户提供范围广泛的金融产品及服务。中银香港的产品包括零售银行、企业银行及财务服务,而分行遍及香港与中国内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