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牵手万达积极拥抱线下,互联网零售更进一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万达紧密合作,线下体验更加丰富。9月6日苏宁与万达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战略合作。苏宁易购、苏宁云店等品牌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并且自16年开始,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同时万达商业将根据苏宁需求定制规划设计。与万达签署紧密协议,是苏宁继线上对接阿里之后在线下方面的一次重量级合作。万达地产资源优势与苏宁零售运营能力全面融合,将创造出全新合作模式,给双方带来多元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万达商业是全球商业地产龙头,持有物业面积规模全球第二。①万达商业拥有丰富的物业体量,布局范围广泛。在国内总建筑面积约为8470万平米:万达广场7025万平米,占比83%;万达城1264万平米,占比15%;其他物业占比2%。②万达广场为核心产品,体验式服务符合当下消费需求。③营收增速趋稳、规模过亿,联手苏宁打通线上渠道,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

牵手万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带来线上、线下极致消费体验。第一,万达巨大客户群、稳定的客流量将进一步丰富苏宁业态布局。第二,万达线下体验式消费模式促进苏宁挖掘客户消费需求,进一步完善转型模式。第三,线上、线下相互导流,苏宁、阿里、万达三方合作共同推进O2O。迈入全开放时代的苏宁将开放更多接口,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一条互联网零售高速公路,为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极致体验。

线上阿里、线下万达,借力合作方优势同时不断完善自我,互联网零售转型更进一步。第一,与阿里合作,线上、线下优势互补,协同效应O2O战略转型升级。第二,与万达合作,完善线下体验,继续推进O2O战略。第三,物流持续完善,金融产品陆续推出。①不断完善物流网络布局,发挥O2O融合优势。②金融方面创新产品持续推出。与行业龙头合作、充分利用大平台资源优势,宣告苏宁商业模式迈入O2O新纪元,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在物流、金融方面的建设,按部就班,稳步推进,打造更加强大的苏宁,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不考虑定增,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13元,0.16元,0.2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3倍,83倍,67倍;定增后对应摊薄EPS分别为0.07元,0.09元,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0倍,148倍,70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零售终端消费低迷,合作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