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2015年半年报点评报告:传统主业平稳增长,外延扩张步伐加快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昨日晚间公告,公司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营业收入93,297.99万元,同比增长8.85%;实现利润总额13.50亿元,同比增长2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1.74万元,同比增长147.2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传统业务业绩增速平稳,费用增长总体较少。

公司传统业务业绩增长平稳。公司公告显示,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主要系公司前期重点布局的智能安防、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增长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安防业务收入23,679.35万元,同比增长13.34%,但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天盈隆的金融安防业务报告期内净利润-1,503.76万元,导致智能安防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10.38%;公司在智能化轨道交通领域积极开拓业务市场,经营收入大幅增长,收入为7453.24万元,同比增加139.33%,毛利率同比增加6%;公司通信增值产品报告期缩减低毛利的集采业务,导致收入降低,综合毛利增加19.2%;公司IT 综合服务业务已经成熟稳定,报告期内缩减了供应链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9.9%;公司不断拓展网络及云计算产品集成业务,销售规模稳步增长,毛利率同比增加0.74%。

销售费用略有增长,管理费用有所下降,公司费用支出总体增长较少。公司公告显示,上半年销售费用为77,269,906.30元,同比增长4.97%,主要原因为公司聚焦智能安防和智能交通产品领域,销售市场相对成型稳定;管理费用56,970,257.87,同比下降3.69%,略有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公司加强项目成本精细化管理所致。从总体上看,公司费用支出总体增长较少。

(二)、布局“互联网+泛安全”和“互联网+城市交通”等新领域,外延扩张步伐加快。

公司公告显示,在智能安防业务领域,公司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金融安防、平安教育领域继续加大安防业务市场占有率,预计下半年公司将抓住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建设热潮,充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合作建设(PPP 模式),积极承接智能安防及智能化轨道交通行业总包项目。在“互联网+”等创新业务领域,公司通过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进行战略合作,并投资致力于研发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算法及产品的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增强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等智能化产品和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在创新与合作方面,公司在原有的智能安防和智能轨道交通核心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人脸识别产品体系的研发投入,开发并推广包括人脸通关机、人证检验机、人脸卡口系统等人脸识别新产品。

另外,公司于7月10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把握市场爆发的机会,推动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运营、智能化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公司拟牵头筹备组建“佳都智慧中国产业并购基金”。

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公司将得以在自身行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优势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加强公司的投资能力,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积极把握产业并购中的机遇,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并购标的,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进行外延式扩张。预计公司将加快进行外延收购,人脸识别、智慧城市、智能安防、轨交等深耕的主营业务布局将日趋完善,业务实力将不断增强,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三)、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7月22日,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伟先生拟以其自有资金向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提供借款支持,借款部分与自筹资金部分的比例不超过1:1,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拟委托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4,000万元,并全额认购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平安-佳都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本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上限合计为8,000万份,按照不超过 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其中,董事、监事、高管认购占比12.75%,其他员工认购占比87.25%。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锁定期12个月。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健全了长期、有效的激励机制,有助于实现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一致性,将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管及核心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同时也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3.投资建议。

公司传统主业平稳增长;积极布局布局“互联网+泛安全”和“互联网+城市交通”等新领域,外延扩张步伐加快;报告期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预计公司15-17年EPS 为分别0.46、0.74和1.01元,维持“推荐”评级,6个月合理估值35-45元。

4.风险提示。

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