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营收增长、利润亏损收窄,联姻阿里创共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利润亏损收窄。8月28日晚公司发布半年报,15H1实现营收630.37亿元,同比增长23.24%(15Q1、Q2增速分别为28.77%、18.76% );归母净利润3.48亿元(去年同期-7.55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9亿元(去年同期-8.21亿元),利润亏损收窄;EPS 0.05元。报告期内公司聚焦渠道建设、商品运营及服务提升,收入实现较快增长,REITs 贡献税后净利润约10.22亿元带动本期盈利3.48亿元。

线上用户粘性增强,转化率提升,线上运营逐步改善。15H1GMV 为181.67亿元,同比增104.65%(15Q1-Q2增速分别为101.54%、106.68%),其中自营商品实现146.05亿元,同比增长76.35%(15Q1、Q2增速分别为:78.70%、74.79%),开放平台实现35.62亿元,同比增长498.55%(15Q1、Q2增速分别为460.55%、519.22%)。苏宁线上运营始终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一方面优化购物流程,持续丰富商品SKU,另一方面不断提升精准推荐,智能推送,同时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用户粘性持续增强,转化率不断提升。

提升核心门店,打造“云店”,开设易购服务站,丰富O2O 渠道。15H1线下实现收入484.77亿元,同比增长13.08%(15Q1、Q2增速分别为:20.35%、6.97%)。报告期内门店销售增长较好,公司可比店面同比增长8.92%。①线下门店调整优化,海外网络积极布局。②尝试互联化-云店,完善O2O 模式。③积极拓展农村电商市场,下沉渠道建设。

物流建设持续完善,金融产品陆续推出,PPTV 转型新业务。第一,不断完善物流网络布局,发挥O2O 融合优势。15年苏宁物流公司升级为苏宁物流集团,对物流管理体系进行了调整、优化,逐步完成由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由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型。截止15年6月末,公司拥有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到452万平方米。第二,金融产品陆续推出。公司成立独立的苏宁金融子集团,完善优化组织团队,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和创新业态模式的搭建。第三,围绕互联网视频生态圈,打造PPTV 新业态新业务。报告期内PPTV 业务实现全面发展,PPTV 视频体系月度实现覆盖用户数3.7亿。PPTV 聚力围绕在线视频、家庭互联网、PP 云业务和PP 体育四个板块逐次发力。考虑到报告期内PPTV 亏损3.90亿元,同时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仍将处于投入期,且经营处于亏损,我们不排除未来剥离的可能。阿里283亿战略入股苏宁19.99%股权正式宣告:线上、线下商业巨擘资本联姻引领商业模式迈入O2O 新纪元。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 评级。定增后对应摊薄EPS 分别为0.07元,0.09元, 0.19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21倍,172倍,81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零售终端消费低迷,转型不达预期,定增落地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