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税收调整掩饰了低迷的盈利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上半年,中海油的盈利同比下滑56%至147亿人民币,比我们预测低14%。主要是因为单位折旧与摊销费用同比上升15%、对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做出14亿人民币拨备所致。事实上,净利润的下滑幅度因一次性税收调整已经有所减缓。税前利润实际同比大幅下滑74%。我们将2015-17盈利预测下调9-32%。对该股重申持有评级,下调目标价。

15年上半年公司入账净所得税收抵免19亿人民币,一部分原因是英国北海所产石油的税率从62%下调至50%。14年上半年实际税率为31%。这导致净利润看起来好看点。事实上,税前利润同比大幅缩水74%,主要是因为油价走低和折旧与摊销费用上升。

7月中旬,公司长湖油砂项目的一处管道泄漏,预计泄漏了近5,000立方米原油。清理和补救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长湖项目部分产能也已暂停。公司或需应加拿大当局要求对此作出赔偿。

15年上半年公司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湾石油和天然气资产做出14亿人民币拨备。由于过去两月中油价大幅下挫,公司可能要在未来的业绩作进一步拨备,尤其是对于2013年收购的Nexen资产。

油价大涨;成本超预期下降。

我们以分部加总法替代了先前净资产值和市盈率估值的方法,将净资产值预测从7.23港币下调至7.11港币。基于较净资产值预测溢价3%(5年平均),我们将目标价从8.88港币下调至7.32港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