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土科技中报点评:发力海外与军品市场,核心技术铸造增长引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土科技(300353.CH/人民币76.22,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上涨3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3亿元,同比上涨787.57%,扣非后净利润0.08亿元,与去年同期的-0.02亿元相比则实现扭亏为盈。每股净收益达到0.0765元。

【点评】

海外市场与军工业务发力,业务收入与利润率显著增长。

公司2015年中期营业收入达1.21亿,同比上涨30.42%,毛利润为0.66亿,毛利率由14年同期的51.15%上升到54.42%。当前的这些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军工行业和海外市场上的发力,其中海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89.05%;军工行业营收同比增长61.26%。公司在军工领域的产品基本上是高端定制,从装备信息化到战略指挥信息化的定制产品都没有竞争对手,同时公司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成立了美国与德国两大子公司,产品定位于高性价比的低端市场。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于军品与海外市场的两线发展,能在价和量上形成互补,使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总体毛利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围绕工业级硬件拓展市场,重点突破行业应用。

未来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对生产力的服务器方式控制,其物理实现的基石正是工业级硬件设备。东土科技75%以上主营业务收入来自于工业级硬件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长26.38%,同时公司也维持了较高比例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在工业级硬件领域已拥有了近100项专利,筑起较高的技术壁垒。另外,公司还重点发展在电力行业与交通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通过智能电网新产品来颠覆变电站,并投资工大科技、开发新一代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交通产品。综上所述,我们判断,在国家推动核心设备国产化的大背景下,通过在工业级硬件行业应用领域的拓展所带来的主营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将会对公司的产品结构起到进一步优化的作用,从而持续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制定标准维持核心地位,合纵连横主导产业链。

作为未来工业服务器应用规模化爆发的重要领域,工业自动化对于芯片操作系统底层的实时性、工业产品的可靠性与稳定性、时钟技术的有效性等都提出了极高的技术门槛。但是,目前各国的工业互联网自动化协议纷繁复杂,产业链没有主导标准。而东土科技正是我国工业以太网的标准制定者,也是国家整个工业控制安全的一线企业,在工业级硬件的通信技术方案上具备核心优势,并且逐步延伸至安全、控制、采集等整个工业互联网生态的技术领域。同时,公司注资重组工大科技,开拓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又控股了中嵌自动化,整合了双方的技术、服务以及市场渠道。我们认为,基于公司现有的工业互联网标准制定者的核心地位,通过纵横收购之后的融合效应可以逐步获得产业链的主导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业内影响力,从而铸成强大的业绩增长引擎。

【投资建议】

公司始终在努力提升工业级硬件产品的附加值,努力打造系统解决方案,未来更会围绕工业互联网进行布局,以核心技术优势来主导产业链。随着对海外市场与军工产品的扎实拓展,公司已经走出了过去两年下游行业需求不足的困局,实现了扣非净利润的扭亏为盈。我们认为公司全年的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