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誉衡药业:二线品种实现高增长,积极布局医疗服务和金融服务领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平祝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中期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460.54万元,同比增长3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369.47万元,同比增加59.72%。实现EPS0.44元。

2、我们的观点。

(一)业绩符合预期,二线品种实现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普德药业的并表,普德贡献收入2.2亿,利润7251万(普德上半年总计完成收入2.7亿,利润8996万)。我们认为,考虑到上半年收购尚处在磨合期,普德上半年利润情况基本符合业绩承诺。

分子公司看,上海华拓及南京万川(主要产品磷酸肌酸钠)实现净利润14,653.50万元,同比增长66.34%,超出我们的预期。澳诺(主要产品锌钙特)实现净利润3,712.65万元,同比增长44.27%,超出我们的预期。蒲公英(主要产品安脑丸)实现净利润2,050.58万元,同比增长25.14%。蒲公英利润增速较低,主要是销售模式调整,实际安脑丸终端增速在50%以上。目前,公司进行了对收购公司的资源整合、调整销售结构、加强学术推广等一系列加强销售的措施。主业方面,估计鹿瓜多肽保持了10%左右的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业务线,目前高增长业务已经占总利润的60%-70%,全年业绩增速可以保持较高增长。

(二)收购射阳振阳医院,布局医疗服务领域。

8月,公司公告拟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振阳医院70%的权益,交易价格预计不超过1.76亿元,目前振阳医院床位数约500张。振阳医院在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经营时间十余年,是当地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民营医疗机构,具有较高的医疗水平、品牌影响力和相对稳定的医疗管理团队。

振阳医院于2015年完成新建,并于2015年3月份完成原有业务、部分资产及人员等的迁址及正式运营,经营面积和硬件条件均有很大改善。在本地现有医疗机构资源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背景下,预计振阳医院将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及盈利预期。

(三)设立誉衡金服,试水金融服务领域。

公司在医药行业经营多年,对医药产业链有深刻认知。6月,公司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誉衡金服。通过设立誉衡金服为公司的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有利于提升供应商、代理商、分销商的财务能力,增强客户对公司的黏性,进而间接推动公司产品销量的增长,并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公司拟以誉衡金服作为拓展金融板块的投资管理旗舰平台,日后拓展包括互联网金融、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多领域业务,通过尝试构建多牌照、多功能的金融平台,突破传统医药行业的限制,从产业的高度、以更开阔的视角探索公司发展新途径。

(四)开展生物药平台建设,促进创新型生物药的快速开发。

公司拟通过采取联盟合作方式,着手布局生物药平台建设,推进创新型生物药的快速开发和产业拓展。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协议。

3.投资建议。

结合公司当前经营情况,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EPS 分别为1.07、1.29、1.54元,对应PE 为23倍、17倍、15倍。我们看好公司的股东、管理团队、几年储备的产品及产业整合能力,维持“推荐”的评级。

4、主要风险因素。

药品降价风险;新业务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誉衡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