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能国际:国内领先的火电企业,低市盈率构筑安全垫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朱立民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

8月26日华能国际发布2015年上半年报告,公司合并营业收入653.05为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53%;营业成本为454.0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10%;利润总额为147.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6%;权益利润为90.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8%;每股收益为0.63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09元。

公告点评。

公司2015年上半年权益发电装机容量有较大增长。

2015年上半年,公司境内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598.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2%,完成年度发电量计划3450亿千瓦时的46.32%。

公司新增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同时公司部分发电机组增容改造和参股电厂容量发生变化,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含新加坡大士能源)可控发电装机容量达到8042.4万千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达到7166.7万千瓦;清洁能源(燃机、水电、风电、光伏)比例达到11.48%。公司火电技术指标领先,煤炭运输成本低,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电源结构以火电机组为主,其中超过50%是6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机组,包括12台已投产的世界最先进的百万千瓦等级的超超临界机组,公司的超超临界机组装机约占全国的1/4。这使得公司在环保和发电效率方面都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平均煤耗、厂用电率、水耗等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

公司运营电厂主要分布在沿海沿江地区、煤炭资源丰富地区或电力负荷中心区域;同时该等区域运输便利,有利于多渠道采购煤炭从而稳定煤炭供给以及降低采购成本。

投资建议。

公司2015年中期业绩显示了公司在上网电价下调、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同时,权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15%,尽享煤价下跌带来的丰厚收益。我们认为,煤炭价格的下跌是煤炭行业前十年利润大幅提升带来的产能竞相扩张、供应严重过剩造成的,这种价格低迷将是长期的,难以有效反弹。

公司市盈率和市净率等估值指标都偏低。拥有很强盈利能力的资产估值明显偏低,给投资构筑了安全垫,因而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