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声科技:国内客户拉高声学业务表现;触觉业务低迷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声科技 2015年2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的声学业务收入走出下滑阴影,呈强势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购买扬声器模组的国内客户增多。而由于处于美国客户产品过渡期,触觉业务表现相对低迷。维持持有评级,将目标价下调至38.30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瑞声科技15年2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收入同比增长29%,净利润同比上升29.8%。毛利率环比持平,但在严格的成本控制下,经营利润率和净利率均有提高。

声学业务强势增长,但触觉业务相对低迷。声学业务增长率转负为正,环比增长24.5%,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国内智能机品牌选择使用音箱。天线产品销量和毛利率持续增长。瑞声在本季度首次推出金属框架/外壳解决方案。但由于处于美国客户产品过渡期,触觉业务表现相对低迷。

预计下半年利润率保持稳定。管理层预计3季度收入环比两位数增长,利润率保持稳定,并且认为上下半年收入在全年的占比将与2014年情况类似,而毛利率在下半年可能环比小幅上涨。公司正在尝试为国内客户提供升级版声学产品平台,帮助他们在音效上尽量向高品质的国外智能手机品牌靠拢。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面向苹果公司(AAPL.US/美元103.12, 未有评级) 的发货量增大;在中国市场快速扩张。

估值

我们更新为基于2016年的盈利进行估值,但将目标市盈率从15倍降至12倍,比瑞声的长期平均水平低一个标准差,以体现股价在低迷的资本市场中的市盈率折让。该估值相当于苹果供应商大立光电(3008.TT/新台币2,680, 未有评级) 当前的远期市盈率水平。调整后,我们将目标价降至38.30港币。如果基于8倍远期市盈率(比平均市盈率低2个标准差),则目标价下调至25.70港币。维持持有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