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李宁:非交易路演纪要,增长加快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披露15年中报后,上周我们安排了与李宁的投资者见面会。在经历长达两年半的亏损后,李宁终于实现营业利润扭亏为盈。我们预计运动生活产品将收复市场份额并赢得新的顾客,而功能性产品仍将是公司的业务重心。得益于智能和运动生活类产品的推出,15年下半年销售增长有望加快。

主要数据,如库存销售比率和毛利率等将随着渠道重组和零售打折力度减小而持续提高。我们对李宁重申买入,目标价6.90港币。

零售直销和电子商务销售增长:对于电子商务业务,李宁的长期目标是其销售额占总收入的比例提高到20-30%(目前7%)。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是推出新产品和特许经营产品重要的渠道。例如,从7月起公司与小米共同推出的智能跑鞋已在线销售50,000双。自主运营的门店也是公司另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能够更加有效地执行公司的营销战略,拉动销售额增长。

推出新产品:除小米以外,我们预计李宁也将与其他科技企业展开合作,推出更多价格在500元/双以下的智能鞋履。售价199元的智能跑鞋出色的销售表现带给了管理层极大的信心。对于运动生活产品,李宁将专注于保持快速的库存周转,并将产品价格定在199元附近,这也符合主要消费人群为年轻人的定位。将功能产品与运动生活产品分开布局将有利于新产品的推广。

盈利前景改善:这主要是因为收入预计将维持双位数增长、毛利率提高及成本控制。我们认为毛利率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鉴于库存减少,零售折扣降低。成本方面,我们认为李宁会进一步降低不必要的营销推广费用(占收入的15%)和员工费用。因此,虽然我们2015年全年1.55亿人民币盈利预期是市场最高,但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实现。

库存清理和成本控制不及预期。

基于现金流折现模型,我们得出目标价6.90港币,假设永续增长率为2.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率为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