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利科技:半年度业绩亏损符合预期,电站有望于四季度集中转让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5年上半年亏损2.06亿元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16亿元,同比减少10.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2.06亿元,同比减少714.88%,对应EPS为-0.36元。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减少27.89%,环比减少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53亿元,同比减少205.12%,环比亏损加大,对应EPS为-0.27元。公司在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中,预计上半年亏损区间为1.45-2.17亿元,半年报业绩与其一致,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由于三季度光伏电站预计不会实现大规模转让,公司预告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区间为2.60-3.90亿元,亦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光伏电站尚未实现大规模转让,明确全年开发建设并网超过1GW目标:2015年上半年,公司光伏业务子公司中利腾晖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亏损2.83亿元,主要因为光伏电站尚处于开发建设阶段,未实现光伏电站大规模转让,仅于第一季度内实现30MW电站转让。目前已取得823.5MW备案,开工建设635.8MW,全年预计开发建设并网电站超过1GW,电站业绩有望于第四季度集中释放。为有助于公司开展光伏电站的运营管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借助华为技术已着手建立适用于2GW光伏电站的互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光伏制造方面,新建泰国工厂500MW电池片与组件产能,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年内实现投产;其建成在提升海外电池片、组件产能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相关区域的电站业务。

创新业务超预期空间大,提升公司整体估值:公司光棒光纤部分产品已中标中国电信,并积极开拓新客户,已形成有效销售,迅速抢占了市场。智能自主网设备业务已从技术完善、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夯实,为下半年业绩体现奠定了良好基础。金属3D打印业务已从航空航天设备零部件维修维护角度介入,并切入部分设计环节,市场的拓展具有广阔的前景。参股公司中利电子的特种电子设备在市场中崭露头脚,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盈利32万元,下半年利润释放空间较大,为公司朝技术型、轻资产高附加值方向转型进行了较好探索。由于其军工产品的高壁垒,公司的竞争力有望长期保持,未来订单超预期空间极大,其军工属性还有望提升公司的整体估值。

期间费用率全面提升,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改善:2015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提升7.24个百分点至23.68%,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1.84个百分点至5.62%,管理费用率提升3.01个百分点至9.74%,而财务费用率提升2.39个百分点至8.32%。公司2015年上半年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增加10天至188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14天至268天。公司2015年半年度末资产负债率为70.20%,增发有望降低杠杆水平。公司2015年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净流入4802万元,同比去年上半年的净流出17.01亿元大幅改善。

公司拟增发融资不超过25亿元投资371MW光伏电站:公司已发布增发预案,拟以22.48元/股的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用于投资371MW光伏电站项目。同时,公司已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87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46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416.5万股(授予价格14.61元/股),预留43.5万股。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77元、1.08元和1.38元,对应PE分别为21.8倍、15.7倍和12.2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对应于2015年33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新业务布局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