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紧抓超净排放机遇,推进技术抢占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龙净环保2015年8月26日发布2015年中报。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7亿元,同比增加9.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加20.52%;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点评:

紧抓超净排放机遇,推进技术,抢占市场份额。“十二五”规划以来,我国排放标准趋于严格,但是距离欧盟的标准仍有一定的距离,在除尘、脱硫排放标准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2014年3月起,我国分别在山东、浙江推出了“近零排放”试点,市场空间再次打开。面对超净市场的机遇,报告期内,公司加紧推进技术研发,开展项目设计与执行,多个超净排放项目成功投运。具体到各事业部:1)电除尘与脱硝团队深入余热利用低低温电除尘及湿式电除尘的技术研发,开展工程设计与执行;2)电袋与袋式除尘团队完善超净电袋、湿式电除雾等新产品的技术研发以开拓超净电袋、导电玻璃钢湿式电除雾的市场;3)干法脱硫团队签订多个工业锅炉的干法合同及火电机组的超净合同;4)其他团队在脱硫BOT等项目的推进也达成预期收益。

优势项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增长。除尘袋、配套设备及安装业务和脱硫脱硝项目是公司的支柱型业务(2015年1-6月分别占总收入的57%和34%)。报告期内,两项业务的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16%和6.59%,毛利率分别为25.67%和23.77%,构成了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此外,新疆BOT项目进展顺利,收入增长3.74%,毛利率也提高至49.84%。

烟气治理行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超洁净排放成为热点。14年以来烟气治理行业新建项目减少、改造项目大幅增加。14年9月的《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对超洁净排放提出了两点要求:1)排放标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2)治理进程:东部11省市新建机组基本达到燃机排放标准,老机组2020年前改造完毕,改造总量约1.5亿千瓦;中部8省新建机组接近或达到标准;西部新建机组鼓励达到标准;对中、西部地区的老机组改造没有要求。预计未来工业锅炉、冶金、建材、石化等领域烟气治理达标排放将逐步全方位展开。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在2015年5月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公告,6月8日起股本增至10,6905万股。以当前股本计算,我们预计龙净环保15-17年EPS(摊薄)为0.49元、0.57元、0.67元。按15-08-25收盘价12.71元计算,对应的15年PE 为2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力度不达预期;大型电企环保公司加剧竞争;主要客户回款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