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广核电力:电力需求疲软引发负面不定因素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15年上半年业绩疲软以外,中广核对红沿河项目的指引也偏负面,印证了市场对其利用小时数风险的担忧。这是一项短期不利因素。台山核电站的电费和项目建设进展是另外两项短期隐忧。尽管如此,2016年防城港项目的潜在资产注入可能会成为长期投资的催化剂。我们将该股评级下调为持有,因为2015年基本面趋弱及负面因素尚未体现在其股价中。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管理层预测下调。在昨日的分析员会议上,管理层表示红沿河项目的4台机组中仅有3台可在常态期运行,4台中的两台可在冬季供热期间运行。运营状况远不及市场预期,尽管管理层强调与此前相比情况已有所改善。考虑到这一影响,我们将2015-16年红沿河项目的利用小时数预测由5,694-6,132小时下调为3,687-5,092小时。

来自防城港项目的潜在资产注入。公司计划推进防城港项目1期和2期资产在2016年前注入,该两台机组有望在今年底前投入运行。根据我们的折现现金流模型,我们预测防城港项目将拉动我们的目标价上升0.41港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第三代核电站电费低于预期。

其他地区利用小时数也面临下行风险。

估值

我们将2015和16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6.4%和2.3%,主要是因为利用小时数及台山项目电费下降,我们预测台山项目电费为0.48人民币/前瓦时(之前为0.5人民币/千瓦时)。

我们的目标价是通过折现现金流模型得出,假设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7.2%,永续增长为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