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神华跟踪报告:能源航母,为中国经济护航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钟惠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

提要:我国经济正处在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阶段,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探底过程,产能过剩、内需疲软的情况尚无改善,结构调整的阵痛继续释放,增速换挡的压力有所加大,而且新旧动力的转换也在进行之中,新动力还难以对冲传统动力下降的影响,以至于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速持续下降,铁路货运量萎缩。由于自身经济总量巨大、国际间经济联系的日趋紧密,我国的经济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关联程度已经进入联动周期。理应做为共同课题予以研究解决,否则将陷入更深层次的恶性循环。

目前的经济形势虽然严峻,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没有完成,仍处在一个加快发展的过程之中。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信息化,会跟工业化和城镇化高度融合,创造出新的动力。另外,我们国家正处在消费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解决了深层问题以后,中高端消费升级将会出现。而且中西部地区差距比较大,后发优势比较明显,我们正处在战略机遇期,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这是我们最大的基本面。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为亮点的转型时代,但不管在经济总量、就业人口以及运行稳定性上,其绝对值都相较传统行业存在较大差距。故只能经历一个漫长的新老过渡时期,通过不断的孵化、试错、完善、升级来完成。而且现在已经积累的巨大产能,也不可能瞬间下降,并且转移到其他领域。注定了我们的经济转型之路,将是一个伴随逐步升级转型的去产能过程。那么在完成了初步的基础设施建设之后,我们面对的就是一个继续完善加强与开拓新领域并重的局面。

我国与其他国家在资源禀赋,经济互补性等方面出现更多的差异化特性,彼此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依靠国内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清洁能源等体系和制度的建设与完善,结合一路一带具体工作的逐步落实,我们的过剩产能、过剩资本、过剩劳动力,将会获得一个逐步升级转换的时机,伴随以互联网、新材料、新技术为基础的新经济有序孵化与成熟,最终完成由第二产业驱动到多轮驱动格局的形成。这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切实可行的发展之路,在不断的整理完善之后,也是大概率可以实现平稳过渡的方案。

我国工业基础以煤为本,中国神华是最佳受益标的。尽管目前我国的煤炭消费结构呈现多元化的特点,但长期以来电力、冶金、化工和建材4个行业是主要耗煤产业,而这些产业,又是整个国家经济运行的基础产业。任何形式的经济刺激,都将最终传导到煤炭行业。中国神华的一体化经营优势,使其成为攻守兼备的优良标的。鉴于我国以煤炭为基础的工业体系,无论经济以任何形式恢复活力,中国神华作为煤炭龙头都将成为最佳受益标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鉴于公司煤炭业务量价齐跌且短期难以改善,不考虑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或基建大规模启动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9元、1.20元、1.2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股价17.02元)分别为14、14和14倍,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