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与Fluor合作提升EPC能力,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降幅小于收入,毛利率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5亿元,同比下降29.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减少10.1%,对应EPS为0.352元。净利润降幅小于收入的下降幅度,主要是公司注重项目管理和成本控制,综合毛利率29.6%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

油价走低导致作业量大幅下降,行业低迷加速开拓海外市场。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油气供给过剩等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全球油气行业投资明显缩减,公司上半年工作量较大降幅,其中完成钢材加工量同比下降46%,海上安装营运船天下降31%。5月公司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签订浮式储卸油轮合同,为两条FPSO提供部分设计、模块建造以及两条FPSO的全部集成、调试,首次打开巴西市场,为将来在深水市场、FPSO总包等领域的合作打开市场先机。上半年,获得订单36.95亿元,其中国内订单18.83亿元,海外订单18.12亿元,包括巴西FPSO、“海洋石油698”船外租等6个国际项目。

联手美国福陆(Fluor),加速开拓国际市场,提升EPC总包能力。

公司以珠海场地及附属固定资产、现金等出资5.098亿美元(占比51%),而Fluor公司以现金出资4.898亿美元(占比49%),成立合资公司依托珠海场地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渠道,加快进军国际海洋工程、陆上模块化产品市场。

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油公司降本增强情况下,此次两家公司深入合作,可以发挥海油工程的建造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和Fluor的海洋工程设计、采购、运行/运营以及项目维护管理的优势,强强联合加速开拓深海油气开发所需的浮式设施、固定平台、水下产品、工艺模块化产品,大幅提升EPC综合能力。

加快深水作业能力建设,提前布局十三五深水开发。3月具有3000米深水多功能水下工程船“海洋石油286”、深水挖沟多功能船“海洋石油291”正式服役。公司拥有包括3000米深水铺管起重船“海洋石油201”、深水多功能安装船“海洋石油289”、5万吨半潜自航船“海洋石油278”等深水舰队,标志着公司具备深海大型采油平台吊装、水下结构物精准安装、海底管道及海底电缆铺设等作业能力,为下一个五年我国深水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68元。预计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1.9亿元、35.9亿元、47.2亿元,EPS为0.72元、0.81元、1.07元,此次与国际龙头合作将使得公司总包能力大幅增强,在全球油公司降本增效的背景下,看好未来海外市场开拓,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68元。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波动导致全球油气开支下降;海外项目运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