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缘药业:招标寒冬中,稀缺高成长,维持“买入”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5.8.20,康缘药业电话会议交流。严峻的招标形式下,什么样的处方药企业可以熬过这个寒冬迎来新的春天?这是所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完全看空的有,分化看的也有。那么实际药企的看法又如何?为此,我们特邀请康缘药业高管电话交流,就行业、公司情况进行交流。

点评:重磅品种热毒宁仍有很大的开拓空间+口服制剂恢复性增长+尤赛金医保突破,成为康缘药业穿越严峻招标的利器,预计下半年整体业绩仍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从收入端分析,公司主要现金牛品种热毒宁进入稳健增长期,2015年增量源自:基层市场开拓力度加大+重归广东市场。公司2015Q2营收7.69亿元,同比增长19.28%,净利润1.098亿元,YOY22.41%,保持快速增长,明显快于2015Q1。

核心品种热毒宁,严峻招标环境下的现金牛产品,预计2015年15%左右的增长。Q2收入预计3.5亿元左右,环比持平,同比增长6%左右,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了不错的增长趋势,严峻的招标形式下(湖南、浙江、安徽)仍能有所增长,显示了该产品终端刚性需求。我们认为该品种2015年整体维持15%左右的销售增长,驱动主要来自1)刚性需求:清热解毒类中药注射剂行业仍有6-7倍空间;2)热毒宁目前销售区域集中,仍有拓展空间。3)2015年重回广东市场。

潜力重磅品种尤赛金开始发力,预计Q2销售2000万左右,全年预计1亿左右。尤赛金是市场预期最高的品种,公司在医保进入、代理商督导、销售激励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5年尤赛金进入江苏医保确定性较高+上海、广东等地的招标放量等因素将促使该品种快速放量,我们预计全年销售1亿元左右。

口服制剂方面,公司多个口服制剂销售增速转正,营销改革效果逐步体现。占公司销售收入30%左右的胶囊剂,2015H1销售3.76亿元,同比增长29%,我们认为主要是桂枝茯苓胶囊、腰痹通胶囊的稳健增长以及天舒胶囊的销售口径调整因素影响,随着公司新的营销改革的推进,我们预计口服制剂的销售有望通过内部激活+激励考核的驱动下,获得快速增长,2015年整体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

目前这个位置怎么看康缘药业?我们认为:未来3-5年,热毒宁、银杏二萜内酯的接力是市场给予公司43PE(TTM)的主要原因。随着热毒宁销售增速放缓,其短期业绩或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但是,公司作为创新型中药明星企业,产品线丰富,热毒宁、银杏、龙血通络等品种梯队完整,且目前公司也在并购方面多方考察。而且2015年积极在互联网电商方面积极探索。我们认为,公司自身产品线梳理和并购拓展将逐步夯实公司成长的持续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盈利预测:凭借自身丰富产品线及战略布局的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盈利预测方面,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29.65、35.61、44.52亿元,增速分别为15.7%、20.1%、25.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87、4.85、6.00亿元,同比增速21.0%、25.4%和23.8%,对应15-17年EPS0.75、0.94、1.17元。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医药板块估值整体下移,业绩高成长越来越难以维持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产品梯队完善、潜力品种处于快速放量第一年、营销改革快速推进的转折年,公司依然成为医药板块难得的“有业绩、低估值、拐点型企业”,我们维持目标价为35-40元,对应2016年37-42倍PE(行业平均30PE左右),目前股价对应2016年30PE,有较大估值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药招标政策风险、竞争对手品种提前获批、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缘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