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尚未走出低谷,但是进一步下滑的空间有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考虑到火力发电、生铁和水泥等主要的煤炭下游行业产品产量将持续下滑,我们将2015年我国的煤炭需求增速由同比增长2.2%下调到同比下滑1.1%。同时,我们也将16年需求增速预测从1.2%下调至0.5%。

由于需求低迷,15年上半年中国原煤产量同比减少5.8%。但是,当前电厂和主要煤炭港口秦皇岛的库存水平依然很高,国内煤炭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仍将存在。此外,市场上还有大量潜在的新增产能。据报道,在建的新煤矿总年产能超过10亿吨,占现有产能的25%。除此之外,在澳元和印尼卢比贬值的情况下进口煤也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

即将取消澳洲的进口关税可能导致进口量扩大。

今年截至目前,秦皇岛热值5,500大卡的动力煤现货价下跌26%。我们预计15年3季度煤炭价格将持续低迷,4季度可能出现小幅的季节性反弹。因此,我们将15年煤价预测下调17%至426人民币/吨,同时将16年预测下调20%至408人民币/吨。

因需求低迷,今年截至目前,柳林4号原焦煤现货价下跌12%。考虑到因北京阅兵对河北省钢厂限产的影响,我们预计3季度需求仍持续低迷。因此,我们将15年和16年炼焦煤价格预测分别下调13%和15%至433人民币/吨和422人民币/吨。

我们下调了煤价预测,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下调了覆盖的所有香港上市煤炭企业的盈利预测。目前,我们预测中煤能源和兖州煤业将出现严重亏损。

我们将首钢资源的评级上调为买入,主要是因为该股净现金余额较高及强健的资产负债表。我们将中国神华H股评级上调为持有,其当前估值已较为合理。

我们将兖州煤业H股评级下调为卖出,公司负债率和财务成本保持在高位,缺少催化剂保持盈利。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煤价大涨;

政府出台新政拉动经济增长。

首选买入/卖出

首选买入:首钢资源,估值低廉,净现金余额较高;

首选卖出:兖州煤业,盈利处于低谷,融资费用高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