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公告点评:公司长期发展思路清晰,合资公司设立助力产业链外延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5年8月14日,公司与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德国KAPP GmbH & Co. KG共同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拟设立中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公司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合资公司的建立是双环传动在定位发展RV减速器业务后,积极布局工业4.0产业链的又一重大举措。

点评:

公司长期战略清晰,合资公司设立符合国家未来顶层设计。合资公司致力于发展具有感知、决策、自动执行功能的高档数控机床、智能辅助装备等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化生产线,切入的领域是我国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服务的薄弱环节。在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的大背景下,公司业务在工业4.0产业链中具有显著稀缺性,有望成为“中国智造2025”战略的直接受益者。

公司积极积极布局工业4.0产业,合资公司设立助力全产业链外延。合资公司设立将推进制造企业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未来将提供包括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在内的智能制造服务产品,形成设备和系统集成总承包的双驱动发展模式。这与公司稳定传统齿轮业务,积极布局工业4.0产业链的中长期规划高度一致。合资公司的定位是公司继发展RV减速器产业后,布局传感器与系统集成产业链核心环节的重要举措。

智能制造方案提供商转型可期,业绩和估值有望实现跳跃性提升。公司有望通过借助合资方资源由单一RV减速器生产商向智能制造综合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全产业链外延有望提升产品的边际收益,进而实现公司未来估值和业绩的双提升。

RV减速器业务明年放量,将成为公司短期内业绩的核心催化剂。减速器是工业机器人最重要的核心组件,约占机器人总成本的35-40%。国内目前从事减速器研发的上市公司有:双环传动、秦川机床、上海机电。公司RV减速器研发进程符合预期,预计产品在明年可以实现配装。受益于产品国产化空间及高利润率,RV减速器投产将成为短期业绩的重要催化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传统业务稳步发展,RV减速器研发进度符合预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公司在工业4.0产业链外延的积极尝试,坚定了市场对公司向高端设备制造转型的信心。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60/0.67/0.84,对应PE为41.50/37.49/29.66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RV减速器业务的投产晚于预期;传统齿轮销量低于预期;自动变速齿轮业务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