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维力医疗:国外业务波动,国内业务及血透管路稳定增长,维持“增持”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8.20,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营收24.37亿元,YOY4%,归母净利润4309.6万元,YOY25.5%,同时公告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10转10送3元。

点评:公司业绩略低于我们的预期,我们认为海外重点客户的拓展+产品质量升级+外延预期构成了对维力医疗投资价值的核心判断,上半年主要基础性医用导管呈下滑趋势,但血透管路呈快速增长的态势,我们认为在产品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优秀的国际客户开发经验有助于公司业绩增长逐步恢复。维持“增持”评级。

半喜半忧,国内销售稳定增长,海外部分区域呈现销售下滑。医用导管作为外向型产业,我们特别关注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情况,2015年上半年公司海外销售12.8亿元,占比达52.5%,YOY1.01%。国内销售11.55亿元,销售占比达47.5%,YOY7.66%,快于国外。分区域看中东、大亚洲、非洲等地区销售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但是北美、欧洲等重点市场依然保持了16-22%的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可能是公司主动性的调整市场结构,海外市场整体仍然保持稳定的规模,显示了公司在海外客户的合作中的稳定性。

留置导尿管下滑拉低业绩,血透管路闪亮,整合见效。分产品看,2015H1公司留置导尿管销售5.24亿元,占比21%,YOY-15.45%,毛利率29.4%,YOY-6.65个百分点;血透管路1.70亿元,YOY33.5%,毛利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他产品销售规模总体保持稳定,毛利率略有降低。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医用导管OEM/ODM企业,客户采购导致整体产品结构的变化,从而导致部分产品毛利率波动属于正常情况;血透管路的高增长显示了公司并购整合呈现一定的效果,血透管路海外销售已经打开局面。

精细化管理,保持净利率稳定。产品结构的调整及留置导尿管等的毛利率下滑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2015Q2公司整体毛利率30%,比Q1降低了6.74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方面,主要的费用项管理费用费用率二季度达到10.1%,比一季度下降3.4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毛利率下滑对利润率的影响,另外2015年所得税的调整也是公司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60、6.39和7.35亿元,同比增长12.8%、14.1%、15.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9、1.03、1.13亿元,同比增长31.4%、15.0%、10.14%,实现摊薄后EPS分别为0.89元、1.03元、1.13元。考虑到维力医疗在医用导管领域的技术研发、市场资源优势及外延预期,我们认为公司股价目前在合理价位范围内,给予“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公司传统业务调整及新战略布局落地情况。

风险提示:海外客户管理风险、出口注册失败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外延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力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