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携手国开行,再攀新巅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3%,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5亿,同比增长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2.8%,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主营业务收入基本符合预期,净水器销售超预期:①净水器销售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上半年相应营业收入达1.1亿元,同比增长273%。毛利率约56%。

公司的净水器产品跻身一线品牌,预计今年全年净水器销售约翻3倍以上。②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业绩增长稳定,收入约6.7亿元,同比增长8%;毛利率约41%。③市政与给排水工程方面收入约2.7亿元,同比下降21.5%。

各类费用得到较好控制:①销售费用0.57亿元,同比增长92%。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净水公司推广新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了销售费用,以及碧水源母公司外埠业务增加人员成本等大幅增加所致。②管理费用0.97亿元,同比增长28%。财务费用0.36亿元,同比降低7%。③上半年营业成本约6.6亿元,同比增长仅1.1%,带来销售毛利率约3%。

携手国开行,再攀新巅峰

碧水源是环保领域最好的平台型公司:1)合资模式推动公司第一轮高成长,今年年初合资公司云南水务的上市也是公司合资模式典型流程完成的第一个案例,未来多个潜在合资公司上市仍值得期待;2)公司技术平台优势+持续的创新能力+高管理层素质,将使得公司不断推动行业和自身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开创新入驻(将在贷款、项目拓展、成立投资基金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更是公司进入新一轮加速成长阶段的标志:①去年以来,PPP模式推广推动整个水务行业进入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的整合阶段,新一轮跑马圈地大幕拉开。统计显示今年环保行业PPP项目整体推进速度较快,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PPP订单落地。②国开创新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民营+国资的背景使得公司获取项目和资金能力大大增强。③长期看,中国未来水处理行业提价和提标潜在空间巨大:公司MBR+DF膜新技术为再生水市场打开新空间。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17/1.73元,国开资本入驻标志公司进入崭新加速成长阶段,同时,预计未来出台的财政政策也将使得环保行业受益,看好板块表现,公司是优质的板块配置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