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短期关注有色资源和国企改革主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策略:上周,人民币突破贬值,进一步反映了政府稳增长的政策基点。在中短期,政策的底线思维更为明显,管网建设、地方债有望成为保增长的有力手段,我们预期在观察在稳增长政策发力之际,金属需求有望在3季度末小幅回升。我们建议,跟踪政策的变化,短期关注财政政策落地对前期跌幅较大的有色蓝筹股的正面影响;在中长期仍需从成长、主题与转型三个维度去寻找投资机会。短期关注有色资源和国企改革主题:中金岭南、中色股份、厦门钨业;中长期关注正海磁材、赣锋锂业、横店东磁、华友钴业等:

一、短期关注财政政策落地对有色资源股的刺激。我们主要看好锌,锌供需改善,有望推动锌价回暖:供应方面,海外大矿关停正在落实,供应影响将逐步显现,需求方面,国内稳增长政策正在发力,锌需求回暖可期。

二、关注国企改革主题,随着船舶系、航天系,五矿系的中钨高新、五矿发展也相继停牌,国企改革正在落地,我们关注的核心标的包括五矿系的株冶集团、五矿稀土,中色股份、安泰科技、东方锆业、有研新材等,地方国企关注广东和山东的国企,如中金岭南、山东黄金等。

三、从新兴产业中寻找成长股。我们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销售维持高增速,电池系统中的锂资源、锂电材料,电控系统及磁性材料增长确定,关注天齐锂业、正海磁材、ST路翔、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

四、转型,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横店东磁,转型医疗的公司等。8月有色组合:正海磁材、赣锋锂业、中色股份、横店东磁、厦门钨业。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上周,人民币贬值激起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担忧,美元也受此影响下跌1.04%,黄金则借避险情绪升1.7%,原油延续跌势。

基本金属价格:国外基本金属,LMEX下跌0.20%,铜、铅、锡价格出现反弹:铜价上升13.5美元/吨(0.26%),铅价升32美元(1.86%),锡上涨225美元(1.48%);铝锌镍价格则分别下跌0.57%、1.32%和1.62%。国内,受益人民币贬值,铜、铝、锌、铅价格全线上涨。

金属库存:LME基本金属,只有锌库存增加33400吨(7.8%),铜减少2000吨(0.57%),铝库存降41800吨(1.23%),铅减少7975吨(3.8%),锡库存下降285吨(4.3%),镍库存减少2352吨(0.52%)。国内铜库存继续出现较大幅增加,锌、铅库存减少4.71%和1.03%。

贵金属价格:美元指数跌1.04%,贵金属价格均有上涨,黄金涨1.7%收1112.7美元,白银上涨2.64%。

小金属价格:海外小金属价格也较为低迷,钨钼、铟铋价都有所下跌,只有钛铁价格上涨;稀土,氧化镨、氧化钕等稀土价格下跌。

股票市场:上周,沪深300指数涨4.26%,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全周上涨了8.19%,其中,黄金、稀土、铅锌板块涨幅居前,锂涨幅较小,磁材还有所调整。个股方面,国企改革概念股,如株冶集团涨幅居前,而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黄金板块,涨势也较好,如山东黄金等,而磁材及一些新材料公司表现较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