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泵业研究报告:泵业筑底回升,环保迎来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4日底部推出深度报告后股价一路飘红,我们于8月14日前往宜兴金山环保调研,密切关注公司收购整合进展和主营业务发展状况。

投资要点

泵业务增速有望筑底回升:CDL、CHL系列增长放缓,高端泵产品大幅放量。不锈钢泵毛利超40%,污水泵(鹤见南方)、水利泵(南方长河)、成套变频供水设备继续放量,同比增速均超60%。高端泵产品收入规模过亿将带来毛利率提升,霍尼韦尔合作值得期待。

南泵雄心勃勃,多元化转型进行时:环保行业内容包罗万象,仅海绵城市一项即万亿市场空间。公司泵产品线可对海绵城市各部分实现全面覆盖,大容量泵业可以满足暴雨天的应急需求。公司发展多年来积攒了大量的客户群体,在国内所有大中城市(含港澳台)以及中东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均设有直属分支结构,拥有100多个网点和近千人的销售与技术服务团队,在海绵城市试点省份均有布局,转型可及时反映在利润之上。

三要素齐备环保展翅腾飞:环保行业做大必备技术、资金、市场。金山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经验丰富,技术能力毋庸置疑;太阳能薄膜干化污泥项目可将污泥含水率下降到10%,技术全国;环保方向并购预期充分,未来环保业绩有望超过泵主业;联姻南泵资金完备催生大型项目承接能力,全方位拓展污水、污泥等水生态治理行业,业绩承诺无忧,至少迎来三年58%复合高增长。

预测2015-2017增发摊薄EPS1.05、1.36、1.81元,对应PE 34.77 、26.85、20.17倍。相信公司转型决心,收购金山是起点而不是终点!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核准不通过,新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