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胶业:暂受销售和管理费用拖累,中长期维持看好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郭哲 2013-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年三季度业绩披露

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20.0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87万元,同比增长4.27%。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

毛利率水平总体在提升,但暂受管理费用拖累

公司在2013Q3的毛利率水平为39.41%,为2011年Q4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但公司今年Q3净利率为12.34%,连续第二季度低于去年和一季度的平均15%上下的水平,这方面主要受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导致。销售费用三季度单季为3900万左右,占收入比重为10.9%,明显高于一季度的5.8%和二季度的8.8%,这主要与公司处于合资整车胶、建筑胶和背板胶等新产品的开拓初期有关系。

公司重视研发,管理费用占收入的比重一直在15%左右,我们认为这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有利。随着公司建筑结构胶、汽车胶和光伏背板及背板胶的市场拓展,我们认为收入增长将会高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公司的净利率将会回升。

光伏行业回暖,公司光伏相关业务值有望放量

自中欧光伏谈判尘埃落定后,全球股市光伏板块都上演了一波强势拉升行情,光伏行业回暖确立,作为光伏上游供应商,公司背板膜和背板胶等产品将受益于光伏行业回暖,三季度背板胶业务已经开始实现销售,我们认为有望公司光伏相关业务有望未来逐渐放量,贡献业绩增长。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前期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53、0.70和0.93,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9.8、14.9和11.2,由于公司在9月达到我们7月给出的目标价13.5元和考虑到近期创业板的顶部风险加大,我们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