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2013年度业绩快报点评: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四季度费用率有所回升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叶侃 2014-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快报,根据初步核算数据,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2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5.01万元,同比增长22.32%,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

投资要点:

整体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但四季度费用率回升拖累净利润增速

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3.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8.91万元,同比增长14.12%。公司第四季度销售净利率为1 8.69%,较二三季度(分别为20.51%和28.04%)大幅下降,从而导致净利润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二三季度费用率大幅下降,尤其是第三季度费用率仅为41 .45%,创出了近年来季度数据的新低,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至9.87%。第四季度随着研发投入的加大以及股权激励费用增加(部分高管股权激励因故延迟至12月初授予),费用率预计在低点基础上有所增加,加之2013年非经常性损益较2012年大幅下降,导致销售净利率出现明显回落。

生长激素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仍是公司业绩核心增长点,看好未来发展前景

2013年上半年安苏萌实现销售收入4553万元,同比增长34.87%,预计全年增速依旧保持在25%以上,增速为近年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矮小症领域合建门诊的逐渐成熟和增多以及学术推广的深入。随着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剂有望在2014年上市,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和行业领先企业的差距逐渐缩小,我们看好公司在生长激素市场的份额提升。

研发进展顺利,在研产品丰富。

公司坚持以生物医药为龙头,重点发展基因工程药物,并积极向生物检测试剂、现代中药、创新化药等领域拓展,研发力度逐渐加强。公司长效生长激素I期临床已顺利完成;长效干扰素已获得临床批件;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已经获得临床注射受理;艾滋病、乙肝新药替诺福韦的临床申请已通过审批……公司目前处在研发积累期,储备了多个优质的在研产品,随着公司研发工作的推进,各产品的陆续上市,公司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7、0.48、0.61元,对应于当前的收盘价,PE分别为46、36、28倍。矮小症领域的拓展使得公司核心产品生长激素的发展再度提速,一旦生长激素水针剂在2014年顺利上市,将如虎添翼;而中成药领域继续发力;抗肿瘤、仿制药、单抗等新领域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