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预计短期继续震荡,优选龙头和新投资主题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观点:上周计算机板块剧烈波动,五日上涨3.65%,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2.20%和2.36%,板块跑赢大盘。板块表现与我们预期一致。

上周五晚,航天信息、运盛医疗、安硕信息发布2015年中报:航天信息中期业绩略超预期,税控业务是最大亮点,新商业模式转型加速突破;运盛医疗转型顺利,主营业务收入中医疗信息行业占比75.4%,医疗信息化扬帆起航;安硕信息新增客户带来收入增加,新业务投入增加导致利润下滑,中报业绩符合公司当前战略发展阶段,看好公司未来价值。请详见我们今日发布的点评报告。

短期来看,预计短期仍然以震荡为主,不喜不悲,建议优选龙头个股和新投资主题。优选近期高管增持、定增或者股权激励价格与现价倒挂的公司,配置优选细分领域龙头,重点关注新投资主题。重点推荐公司包括:捷顺科技(支付落地,停车O2O 提速)、航天信息(中报略超预期,可转债转股价格倒挂)和三泰控股(阿里、顺丰两大阵营同时合作,速递易2.0加速推进)。

中长期来看,互联网+指导意见的出台打开了行业成长空间,近期公司高管增持的细分领域龙头也值得持续关注,投资重点向优质龙头集中。继续建议投资者把握“互联网+”大机遇,尤其看好移动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安全领域。移动医疗领域,我们重点推荐宜华健康、海虹控股、万达信息、卫宁软件、运盛医疗、中元华电等公司;互联网金融领域,我们重点推荐航天信息、安硕信息、长亮科技、佳都科技、金证股份、用友网络等公司;“互联网+”我们还重点推荐社区O2O龙头三泰控股,停车O2O龙头捷顺科技,工业4.0核心标的宝信软件,车联网龙头四维图新。大安全领域,我们重点看好卫士通、启明星辰、太极股份等公司。

上周行业动态: 金石投资联合华兴资本等两公司成立50亿互联网基金 点评:虽然互联网金融监管争议不断,一级市场仍然看好。 阿里汽车试水“一口价卖全国”

点评:节省汽车客户讨价还价成本,阿里带来汽车零售新模式。

上周重点覆盖公司更新: 达华智能与华闻传媒、国广东方共同发展互联网电视;数码视讯注销全资子公司;达华智能发起设立物联网产业并购基金;证通电子收购广州佩博利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卫士通与中国移动签署采购合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