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燕京啤酒:中报乏善可陈,期待改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刘枝花,黄挺 2015-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上半年整体收入70.37亿,同比下滑9.28%,净利润5.98亿,同比增长2.83%,扣非后增长12.78%。二季度单季收入38.92亿,同比下滑18%,净利润5.45亿,同比增长2.79%。

经营分析。

其中,啤酒收入65.43亿,下滑-10.15%,中高端产品增速11.8%。与行业整体中高端增速优于低端产品趋势一致。

从销量来看,燕京啤酒整体销量296万千升,下滑3.4%,其中燕京主品牌销量211万升,零增长,“1+3”品牌销量274,同比增长0.8%。成本下降14.94%,导致毛利率上升2.98%。

分区域来看,在行业整体需求疲软,行业竞争加剧之下,公司利润贡献大头广西区域预期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收入增速0.98%,优于整体。北京区域收入下滑12.1%,其他区域收入下滑达到15.25%之多。

中报再次印证,市场化运作,市场份额占比高的广西区域,竞争能力优于其他区域。同时印证,行业已经进入人均消费饱和状态,消费升级是大趋势,中高端啤酒市场将持续优于中低端市场增速。

我们认为,以传统广告营销为主的国有企业,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中经营难度加大。同时,虽然广西市场目前是坚如磐石,但不排除外资企业集中火力持续进攻。

从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国有上市企业的发展路径来看,被收购是一条出路。对更大的啤酒国有企业,寻求战略合作、参与国资改革等方式亦是方向。寻求外部突变将是未来几年国有上市啤酒企业的发展大方向,我们拭目以待。

盈利调整。

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0.26、0.27、0.30元/股。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2015年PE35倍,PS2.4倍。根据重庆啤酒吨酒价格、及一级市场主收购项目估值测算,公司价值15元/股。建议增持,积极关注公司变化。

风险提示。

时间成本及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公司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