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环保行业周报:企业订单不断,政策稳步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组合:巴安水务(300262)、南方泵业(300145)、兴蓉环境(000598)、富春环保(002479)、日出东方(603366)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6.58%,整体市盈率39.77倍;推荐组合上涨6.23%,整体市盈率33.15倍。环保板块雪迪龙、清水源、雪浪环境、绿城水务涨幅居前。

核心观点:一,在实体经济未见起色,国企改革、新兴产业资源配置未完成的情况下,牛市结束的可能性不大。二,国家对环保行业的定位是‘支柱产业’,从这个层面,目前上市公司大都在数十至数百亿市值,数亿到数十亿收入,体量与目标极不匹配,长期有望诞生十倍公司。三,2015年承上启下,“十二五”考核、“十三五”预期将成为重要的催化剂,细分方向上土十条渐行渐近。四,去杠杆多米诺骨牌式的剧烈调整会带来市场风格的切换,分化不可避免,须精选个股。沿此思路我们看好三类公司:1.环境综合解决方案的平台化企业,环保企业很多在做多元化,要观察企业历史发展做综合判断,是否能先于行业谋篇布局,新领域的实际业绩;2.预期较为确定,估值具备安全边际的企业。3.本轮牛市的大逻辑之一在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看好借助原有行业龙头优势积极转型节能环保大平台,同时具备互联网基因、入口价值和转型决心的企业。关注巴安水务(300262)、南方泵业(300145)、兴蓉环境(000598)、富春环保(002479)、日出东方(603366)。

重点公司动态:迪森股份投资780万生物质能供热子公司;美辰科技签8亿生态PPP项目;东方园林中标24亿PPP项目;国祯环保1.98亿投资综合治理PPP公司;兴源环境中标0.88亿水库综合整治项目;维尔利中标1.68亿西安餐厨项目;万邦达子公司签9.19亿合同;盾安环境签0.26亿核电项目;菲达环保投资河南新公司;中毅达签遵义50亿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区PPP项目;华西能源中标34.96亿非洲清洁高效电厂EPC项目;桑德环境签4.5亿垃圾焚烧项目。

行业要闻:《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5)》发布;环保部发布《关于贯彻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环境政策的若干意见》;“十三五”主要污染物减排方案已起草完成;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国家重点节能技术征集和更新工作;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修复从业单位推荐名录(第三批)启动。

本周重要报告:《南方泵业-打造绿色水动力综合服务专家》:高端不锈钢泵龙头+净水整体服务商+收购金山转型大环保,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高管增持上下一心,优质企业发展值得期待;《兴蓉环境-立足西部,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商》:西部供排水龙头切入环保,成立研究院+内外合作保障领先技术,资产注入预期+PPP天生优势+H股发行,未来更大规模可期。

近期重点关注:关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和中报披露。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