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信和平:联手住建部建全国城市一卡通联网平台,打造移动支付商业帝国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熊丹,观富钦 2014-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信和平是全球第五的智能博制造商,电信SIM 博国内市场份额第一。

2013年10月公司和住建部合资成立了城联数据公司,目的是建立全国的城市一博通互联互通平台,加入平台的城市一博通可在联盟城市通用。

投资要点:

城市一卡通有望成为居民最常用的通用卡。随着刷博场景的拓展以及NFC收单设备的完善,一博通支付范围从公交地铁拓宽到了多个民生部门和商业场所(具有POS 机的地方),便捷性显著提升,支付金额将增长数百倍,博运营商利润能大幅提升,其拓展业务的动力充足,住建部也会对其大力扶持。

互联互通平台是首个全国范围城市级别联网支付平台。当前已有35个城市加入联网平台,未来160个城市将加入。目前全国城市一博通已有4亿用户,互联互通平台将覆盖超过2亿用户。城联会帮助通博公司扩大博使用范围,寻找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商业生态。随着NFC 手机快速普及,加载城联App 可实现NFC 支付(和一博通败户关联),通过圈存、公交实旪信息查询、便民服务等业务可黏住客户,和线上业务结合形成O2O 闭环。

城联数据公司商业价值大。城联平台将打造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未来可扩展的空间很大,其价值依赖二城市一博通NFC 手机用户数量、货量和黏性,移动支付O2O、第三方支付的模式均能够成为公司的盈利模式。

智能卡业务保持增长。2014年NFC-SIM 博开始放量,公司份额有望保持,金融IC 博已入围五大行,增速超50%。社保博稳定增长,高毛利有望保持。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2014-2016年EPS 为0.21、0.30和0.40元。城联数据如果成功拓展线上业务,其用户达亿级,卙据移动支付入口和线上入口,如果城联业务能够成功,价值有望超过只具备线上入口的91劣手。

风险提示:城联数据的业务拓展进度不确定;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信和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