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23家上市券商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5-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截止7月29日,23家上市券商已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业绩预告。

主要观点。

23家上市券商从已公布的上半年营业收入同增长保持在150%以上,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保持在200%以上。

其中正在摆脱前期的负面影响,实现全面复苏的光大证券,其业绩尤为突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年增长1150%-1200%,净利润增长率排名第一。

中小型券商受益于上半年的牛市行情,整体业绩表现优于大型券商。

西部证券作为小型券商,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896.75%,仅次于光大证券。而太平洋、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等小型券商其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出现了400%以上的增长。国元证券则相对其他上市券商增长相对较小,上半年营收预计增长160.0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211.63%。

大型券商相比中小券商就稍稍逊色一些,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195.32%、272.32%和228.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205.96%、348.22%和254.63%。

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预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在100亿元以上,国泰君安和国信证券预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在90亿元以上。

我们认为从上市券商公布的半年业绩预报来看,券商半年业绩均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上半年股市行情,券商各项业务业绩提升较大,全年高增长成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

由于近期市场大幅波动,监管层出台各种利好的行业政策,并且大多数上市券商的股东均纷纷公告已增持或计划增持公司股份,还有券商正在积极推动研究员工持股计划,都彰显了公司管理层以及员工对各自公司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可。

而23家上市券商公布的半年业绩预报显示,半年业绩同比均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上半年股市行情,券商各项业务业绩提升较大。我们认为券商全年业绩高增长较为确定。

未来暂缓的IPO 重启后到将来的注册制、正在筹备的深港通、新兴战略板块,以及股票期权扩至深市等行业政策推出,都将提升券商空间。

从估值来看,现阶段证券行业已进入了估值安全区,整个行业PE 只有18倍,龙头券商PE 仅12倍左右,提供了安全边际,我们给予未来十二个月“增持”评级。

个股方面,我们认为下半年A 股将不会呈现像上半年的疯牛行情,建议选取各项业务均衡发展且经纪业务占比相对较低的公司,如中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