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媒控股:战略合作阿里巴巴,转型推进三方面受益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 2015-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7月31日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本地生活O2O、文化创意文学/商品创造、互联网广告四方面展开涉及资金、智力、内容提供、品牌支持等领域的合作。

点评: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在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推动华媒控股战略转型:

1)将使公司转型战略最为重要的“移动互联+”业务:移动新媒体、移动互联网广告业务得到来自行业巨头的大力支持,有望帮助公司移动业务从经营广度、技术深度两面推进。同时,公司移动产品接入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将借助阿里巴巴在DSP领域的龙头地位,提升移动端业务盈利性;

2)有利于华媒借助阿里巴巴成熟的O2O技术、资源,整合、打通公司在杭州本地已具可观规模的线上线下生活服务业务,加强物流配送、电商等支撑业务实力,扩大公司O2O业务规模、提高协同效应;

3)文化娱乐、移动视频是公司城服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此次阿里与具备强大内容创造能力的华媒合作将是双方发展战略的契合和实力的互补:在阿里向泛娱乐转型的大背景下,阿里具备较强合作诉求,期待未来擦出更多火花!作为杭州日报集团上市平台,六十年深耕报业使华媒拥有较强的实力和稳固市场地位,加之妥善施行的开源节流政策将为公司转型提供稳定业绩支撑。公司将“以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作为转型目标,不仅恰当地将自身优势和转型方向结合,亦顺应当下如火如荼的城市化浪潮机遇,结合公司管理层已被多次证明高效执行力与资本市场力量的结合,城市生活服务商的新定位将开启华媒新篇章。“存量稳健”+“增量具备发展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坚定看好华媒控股未来转型和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93亿、16.89亿和18.13亿元,同比增长7.3%、6.0%和7.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2.14亿、2.58亿和3.19亿元,同比增长13.2%、20.8%和23.8%;对应EPS为0.21、0.25和0.31元。综合考虑公司传媒出版业务稳固地位与城市生活服务商模式蕴含的巨大商业潜力,以及公司在转型期间收购优质标的后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的可能,给予公司目标价15元,对应2016年59.14xPE,152.66亿元市值,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转型不及预期的风险;盈利成长性减弱性或下降的风险;模式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华媒控股(000607)-公司深度报告:实力派传媒集团城市生活服务商转型启航华媒控股(000607)-公司点评:技术补足如虎添翼,战略转型稳步推进华媒控股(000607)-公司点评:股东增持彰显信心,长期坚定看好公司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