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义光能:15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200%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信义光能(0968.HK/港币3.08,未有评级)15年上半年业绩强劲。净利润同比大增200%至6.01亿港币,占到2015年全年盈利市场预期的48%,主要是得益于太阳能玻璃销售稳定增长以及光伏发电场的贡献。剔除一次性收益/亏损,公司经常性净利润同比增长158%至5.39亿港币。公司宣布派发每股0.042港币的中期股息,派息率为46%。

公司还公布了光伏发电场业务的潜在分拆计划,最早或于2017年启动。公司计划将全资子公司信义能源打造成融资平台,以支持光伏发电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信义光能的中长期目标是实现信义能源的单独上市(可能采用收益性公司的模式)以降低融资成本。

分析员会议纪要.

光伏玻璃业务毛利率有所改善,得益于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下降抵消了平均售价的下滑。加工光伏玻璃的毛利率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环比提升5.7个百分点至36.8%,主要是得益于:1)由于今年4月起天然气价格下调以及分销商开展促销活动以推动燃气消费,通常占到加工成本30-35%的能源成本有所下降;以及2)由于今年以来纯碱价格(通常占到加工成本的10-15%)下跌10%,原材料成本有所降低。成本下降抵消了加工光伏玻璃平均售价持续低迷的负面影响,其当前售价为30-31人民币/平方米,而2014年底为32人民币/平方米。

信义光能认为,由于在季节性影响下下半年订单量走强,公司能够维持现有利润率。公司产能900吨/天的马来西亚工厂将会按计划于2016年中完建。

光伏发电场业务进展顺利;计划于2015年完成1吉瓦项目,其中745兆瓦正在建设中。2015年3月信义光能完成了福建南平光伏发电场30兆瓦项目的建设。目前为止,公司共有754兆瓦的光伏发电场正在建设中,包括安徽省的480兆瓦,天津的174兆瓦以及湖北省的100兆瓦。管理层预测这批项目大部分将于10月底完工,其余也将在年内完工。通过积极洽谈新项目,公司计划今年并网1吉瓦的光伏发电场(新项目需增加216兆瓦)。15年上半年,受6月份多雨天气的拖累,公司光伏发电场的利用小时数约为500小时。管理层预测2015年总利用小时数为1100小时。

15年上半年完成40兆瓦EPC项目,5亿港币EPC在手订单将于15年下半年执行。15年上半年信义光能EPC收入为3.16亿港币,假设销售均价为6.5人民币/瓦,约相当于完成了40兆瓦的光伏项目。公司表示下半年还有5亿港币的EPC订单在手,据此有信心完成100兆瓦的全年目标。15年上半年公司EPC毛利率为27.8%,管理层未来将努力使利润率保持在相若水平。其EPC毛利率与兴业太阳能(0750.HK/港币7.32,买入)的25%的水平相当。

我们的观点.

鉴于2014-17年每股盈利5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12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的估值较吸引。根据彭博市场预期,信义光能目前股价相当于12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而其2014-17年每股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5%。

近期股价催化剂可能包括:1)15年下半年新光伏发电场项目的签订,以及2)光伏玻璃平均售价企稳或温和回升,因为下半年通常是需求旺季。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光伏发电场业务的分拆上市有机会释放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