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5年中期投资策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沈海兵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半年先扬后抑、下半年掘金龙头。

上半年计算机先扬后抑,估值回归;行业基本面向好,转型加速,并购增速有所放缓。下半年更看好“互联网+”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医疗、社区、汽车、安全、金融等万亿级市场值得重点关注。

移动医疗渐入佳境,远程医疗和医保控费值得重点关注刚需和政策等因素驱动,广阔蓝海引巨头资本角逐;医生资源是核心,少数平台或大量垂直是趋势。就医的流程对应5大模式,我们重点看好网络医院/远程医疗和医保控费。

社区O2O 迎来最好时代,五大指标掘金王者。

高频打造流量入口,高价深耕垂直细分行业;交易比信息更有价值,支付、物流等通用环节有望积聚大流量。高频、高价、布局核心环节、从通用环节切入、企业执行力等五大指标是胜出关键。

互联网+汽车,汽车后市场万亿空间打开。

政府不断松绑,互联网汽车产业迎来发展良机;科技巨头纷纷布局车联网,抢夺车联网核心车载信息系统。伴随政策壁垒逐步破除,汽车后市场万亿空间打开,智能车机和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等车载信息终端设备将率先迎来爆发。

互联网+安全,政策红利开始体现,新技术催生信息安全新需求。

国际网络安全冲突不断,安全事件频发引起社会关注;国家政策不断加码,行业落地释放新市场潜力;新技术催生信息安全新需求,新兴业务打开千亿新市场;并购进程加快,“国家队”证券化提速,龙头将强者恒强。

互联网金融渐入深水区,银行IT 机遇大。

金融行业加速变革推动IT 需求增长,云化、移动化、国产化等趋势明显。互联网金融进入规范发展期,银行IT 企业机遇大,同时我们还重点看好人脸识别、互联网保险等领域。

去伪存真,优选龙头。

重点推荐宜华健康、三泰控股、捷顺科技、卫士通、航天信息、海虹控股、佳都科技、长亮科技等公司。

风险提示。

市场系统性风险、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人力成本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