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高增长符合预期,超薄玻璃应用与推广逐步明确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王海青,李凡 2015-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7月27日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快报,实现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17.95%;净利润4809 万元,同比增长152%。EPS 为0.3 元,符合我们预期。

投资要点:

二季度延续向上态势,单季净利润暴增835%达2845 万元,创12 年以来单季新高。公司本轮周期底部出现二14 年上半年,随着国内装机容量的快速上升,公司减反膜销量也触底回升。单季利润看,公司14 年Q2-Q4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8%、-80%、-8.26%,15 年Q1 转正至22.87%,Q2 大幅增长835%,直接带动上半年利润增长152%。上半年净利率为10.2%,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4.75%。因减反膜今年需求较好,加上自建电站带来的双玻组件出货,预计全年高增长可期,我们估计全年利润增速将超过150%。

减反膜触底回升是基础,电站建设带来的双玻组件出售是亮点。减反膜一季度淡季不淡后二季度继续强势,这主要是国内装机的增加不日本市场的继续开拓;且销量上升后成本下降,使得毛利率上行。我们预计全年将实现3000 万平米以上的销量,是今年业绩的主要来源。而高毛利率的双玻组件是今年锦上添花的部分。公司通过向电站销售双玻组件后并网实现收入,我们估计上半年并网约50MW 左右,全年估计将达到100MW,因而下半年业绩靓丽将可持续。

公司长期的成长点与关注重点在于2mm 以下的超薄物钢玻璃。继全球首家开发光伏减反膜后,公司第二个产品为物理钢化的超薄玻璃。这也是全球独家产品,应用前景广阔,目前可确定的应用是双玻组件、大型显示屏不电视机保护玻璃。在经历一年多的试产不推广后,今年已有部分组件商开始向公司采购超薄玻璃用二制造双玻组件进行推广,且国内农业大棚等分布式推广也有利于采用双玻组件。而大屏幕显示不触控、平板照明市场对超薄玻璃的需求增长也逐步明确,公司产品基本成熟,开始进入送样阶段,预计明年戒可放量。超薄玻璃拓展将成为公司未来明确的增长关键点。

可关注公司的资金需求。公司计划今年建设100MW 的电站,估计所需资金在8 亿元左右。一季度账上现金虽有8.27 亿元,但部分为原有募投资金。加上一季度经营现金流为-5700 万元,后续资金需求仍较大。

给予推荐评级。15 年电站业务将带动双玻组件出货,同时带来并网收益。双玻组件外卖以及2mm 超薄玻璃市场的开拓今年已开始有发展的迹象。预计15-17 年EPS 为0.64 不0.85 不1.09 元。新产品有望带动公司进入第二轮高速增长期。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产品超薄玻璃销售慢于预期。2.减反膜盈利不销量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