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牛股不放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金属全线下跌。由于现货需求疲弱,海外投资者忧虑中国需求,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美元继续走强,油价暴跌拖累商品重心等负面因素叠加,基本金属再次出现普跌。铜价在投机空头增仓挤压中暴跌近4%。锌价下跌5.1%,尽管国内冶炼厂惜售锌锭,但现货保值盘和进口锌的流出令锌价承压明显。铝、镍和锡分别下跌3.2%、1.8%和2.4%,跌幅相对略少。

黄金下跌3.12%,白银下跌1.26%。美联储误公布的FOMC会议资料显示,预计将在年底前单次加息25个基点。在加息预期强化和主动卖盘压制的背景下,金银仍将下跌。

稀土继续下跌,赣州市稀土行业协会下调离子型稀土矿指导价格。稀土下游需求疲软,终端需求低迷,商家普遍对后市持悲观心态。近期市场成交量偏少,产品供大于求现状难改,供应商出货积极导致稀土价格直线下滑。

小金属继续普跌,二氧化锗、铋、铟和钼跌幅明显。下游需求疲弱,锗、铟价格受泛亚流动性危机影响,继续承压下行,市场交易者谨慎情绪占上风,承接意愿进一步削弱。钨矿市场整体成交清淡,因钨矿山不愿低价销售钨矿现货。

国内钼产品价格跌幅收窄,因国储局公布收储招标结果提振。

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牛股不放松。近期走势将从全面反弹,逐步转向行情分化。尽管各类传言令市场情绪不稳,但有安全边际、业绩支撑和估值弹性的标的,在充分换手后将真正回归慢牛;纯粹靠讲故事支撑的标的将遭市场冷遇。

建议重点关注中金岭南、天齐锂业、盛屯矿业、亚太科技、横店东磁和格林美。中金岭南:1)携手安泰科,有色互联网+大幕开启;2)大股东注矿预期强烈;3)锌是工业金属中基本面最佳品种,Q4有望走出历史底部。天齐锂业:1)控股塔利森、入股扎布耶、收购银河锂业,中上游锂资源垄断能力大幅提升;2)碳酸锂价格继续看涨(新能源车需求拉动、厄尔尼诺供应冲击及碳酸锂冶炼产能推迟),业绩弹性大;3)现价对应2016年PE40x。盛屯矿业:1)有色供应链金融第一股,有望率先完成有色全产业链O2O闭环,执行力强,利润释放潜力大;2)矿山主业持续扩产,增储与并购预期较强。3)现价对应2016年PE34x。亚太科技:1)铝加工主业质地过硬,未来三年复合增速30%左右;2)3D打印模具修复空间广阔,商业模式接地气,2015年有望兑现业绩;3)资本运作空间大,外延并购预期强烈;4)现价对应2016年PE29x。

横店东磁:1)磁材和光伏主业稳定增长,现价对应2015年32x;2)外延并购预期极为强烈。3)员工持股成本价22.46,较强安全边际。格林美:1)增值税即征即返30%,大幅利好业绩;2)力推回收哥,进军再生行业互联网+;3)内生业绩顺畅释放,外延整合开启。银邦股份:1)2015年业绩大底,2016年拐点明确;2)飞而康利好不断,3D打印龙头地位进一步夯实,业绩释放在即。

好戏在后头,积极关注四大主线。一是国企改革,重点关注中金岭南、中钨高新、广晟有色、山东黄金等;二是转型+并购,有色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包括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工业4.0、3D打印、新材料等。重点关注盛屯矿业、黄河旋风、精诚铜业、银邦股份、亚太科技、宜安科技、光韵达、金运激光等;三是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正海磁材、宁波韵升、中科三环等。四是金属价格有望在Q4走出底部,中金岭南、江西铜业等配置价值大。

风险提示:1)A股恐慌性杀跌延续,政府救市不力。2)美国加息进度超预期。3)中国需求继续探底,有色价格难见起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