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协鑫能源:自备电厂终于并网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宣布,一座350兆瓦的自备热电厂于7月20日并网并开始投入运营。虽然这比我们先前预测的推迟了2个月时间,但其负面影响已基本反映在股价中。我们对该股重申买入评级,预计公司将受益于3季度光伏产品价格企稳及下半年成本降低,但是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下滑26%将成为影响短期股价走势的主要因素。

支撑评级的要点

350兆瓦电厂将令下半年和明年成本分别降低3.39亿人民币和8.14亿人民币。7月20日,公司的自备电厂终于并网,这比自备电厂建成的2014年年初晚了一年多。虽然本次并网再次比我们年初先前预期的滞后了两个月,但是到2015年末自备电厂将帮助公司降低多晶硅成本至13美元/千克,支撑下半年业绩反弹。

3季度光伏产品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成为股价的又一支撑点。从2014年3季度开始的连续33周股价下跌之后,光伏产品价格终于在7月企稳。我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安装需求旺盛(预计2015年中国光伏安装容量达到18吉瓦),我国从8月底开始将停止多晶硅进口代加工的所有订单也将进一步支撑光伏价格稳定。

15年上半年盈利预计同比下滑26%将影响短期股价走势。虽然股价有两个利好支撑,但是15年上半年的业绩依然可能下滑26%。由于自备电厂投产晚于预期,2季度公司不得不承受电力成本升高及多晶硅价格下跌(同比下滑14%至16美元/千克)的负面影响。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产品价格反弹短于预期。

估值

由于自备电厂并网晚于预期,我们将2015年盈利预测下调21%至19.62亿人民币。我们的目标价2.00港币基于历史市净率最低值1.5倍,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多晶硅生产商,我们认为该股的内生价值长期来看具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