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跟踪报告:中报大幅减亏,关注经营反转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2015 年上半年业绩减亏: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亏损约300 万元,同比减亏3000 万元,EPS-0.01 元;

2、筹划转让丰鱼岩公司51%股权事宜。

主要观点:

游客量增长带动业绩增长。贵广高铁开通带动公司客流增速明显。今年春节黄金周桂林游客接待量同比增26%,今年一季度,公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26%,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游客量增长带动下,公司营收同比增加约3000万元(+15.9%),带动业绩大幅减亏。

投资收益同比增加是公司大幅减亏另一个因素。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690万元。其中,从参股子公司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参股40%)和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参股21.36%)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890万元。

若剥离丰鱼岩资产成功,则有利于改善公司业绩。 丰鱼岩公司(公司控股51%股权)主要经营丰鱼岩宾馆和丰鱼岩岩洞游览服务,其2013和2014年度分别亏损576和560万元,对公司业绩造成拖累。公司在2015年工作计划中曾提出要“狠抓增收增效和扭亏增盈”,目前看,公司已经迈出剥离不良资产步伐。对经营不善资产的处置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并改善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处于业绩和发展转型期。外部环境看,公司所在的桂林市处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背景下,积极引入大批旅游项目并实施系列吸引国际游客的措施;内部运营看,自新董事长去年底上任以来,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发展,包括引入海航集团、整合优质资产及向互联网靠拢等系列措施,目前又筹划剥离不良资产,公司的经营和业绩有望获得质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背靠桂林地区丰富旅游资源,在桂林市旅游大环境改善和公司自身积极整合寻求发展条件下,未来有望迎来反转期,业绩亦存在较大改善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 和2016 年EPS分别为0.16 和0.2 元,对应PE 分别为55 和45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2)行业竞争加剧;3)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