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控股:业务结构调整顺利,互联网金融平台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5-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优势显着:天成控股是我国原五大电器生产基地之一,具备年产有载分接开关5000台/套、中压元件设备4万台/套的能力,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工业电器生产基地之一,同时拥有广西最大固封式真空断路器及高压成套设备生产基地。公司有载分接开关销售量世界第三,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二中压领域,公司固体绝缘开关柜等产品获得国家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新产品奖、国家和省级名牌产品多项荣誉,并且与GE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资产置换进展顺利,矿产业务有望贡献业绩:公司成功将风电相关业务置换,进入矿产品开采、加工和经营领域,被遵义市政府指定为遵义市镍钼矿业整合平台,并被纳入遵义市政府“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公司拥有的镍钼矿产,其矿区范围约30平方公里,矿石储量为312.44万吨,镍金属量为9.56万吨,钼金属量为15.49万吨。公司参股的海外锆钛矿企业拥有采矿权涉及的矿石量为31171.4万吨,金属量1226.4万吨。是在莫桑比克为数不多的能获得矿产采矿证的中资企业之一。

层层布局转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稳扎稳打,走差异化竞争路线,通过收购国华汇银搭建了平台根基,牵手银联为相关业务提供了业务保障,拓宽了用户流量;通过与政府合作签约智慧城市为本业务的实施提供了市场切入口;通过融合支付平台并利用移动智能终端,建立小微金融服务网点,可以提供丰富的金融借贷和理财增值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提升小微商户经营效率和收入。我们认为公司所拥有的牌照、数据以及渠道能够进一步推动公司向互联网业务的转型。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2/0.14/0.2元,考虑到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上的潜力巨大,参考对标企业市值,保守给予18元目标价,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第三方支付推进不达预期风险;与政府及银联合作话语权较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