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获1.2亿消防车订单,定增完成;受益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主题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签1.2亿消防车订单,消防设备持续高增长

中卓时代近期签订的消防车采购合同总额共1.16亿元。其中福建省消防总队3841.5万元,辽宁省消防局1133万元,大同市公安消防支队1171万元,某部队5500万元。这些订单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11.47%,按照10%的净利率测算,将增厚公司业绩0.03元。

合同当事人中辽宁省消防局和大同市公安消防支队均为新客户,公司消防业务市场进一步拓宽。我们认为,消防车采购合同的签订,将促进公司消防业务持续发展。中卓时代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我们预计2015年中卓时代业绩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二)定增完成,消防设备业务将拓展“智能家居”

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正式完成。发行股票数量:5382万股,发行价格11.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6.2亿元,锁3年。其中大股东新疆广泰认购1.3亿元,公司完成对营口新山鹰的收购。营口新山鹰将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业绩将超预期。未来公司消防设备具备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的潜力。

(三)无人机/军民融合稀缺标的,将持续加码

公司系列无人机、高速无人机主要为军方供货,公司为军民融合标的。无人机是未来飞机发展趋势,据美国、以色列未来战机规划,未来无人机将超过有人机。预计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超过千亿美元。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无人战斗机研制业务的有洪都航空、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通裕重工等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无人机业务,但是,明确涉及军用无人机的极少,公司为非常稀缺的军用无人机标的。

公司已聘用前西飞国际、中航通飞、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为独立董事,孟祥凯在航空航天、军品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预计公司将在军用无人机业务方面持续加码。公司7月8日公告正在与航空领域某企业进行产品研发与制造项目的洽谈,虽因未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但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不排除继续在航空领域进行类似事项。

(四)2014年军品增速88%,未来有望持续超预期

2014年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达到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公司总经理孟岩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军工项目10项,主持开发的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公司明确表示“预计2015年公司军品业务将有新的突破”。我们判断公司军品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智能家居等多重主题,军品业务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受益通航产业大发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在军品(不仅仅是军用无人机)、消防设备领域持续加码,通过自主研发、兼并重组等措施,强化公司在消防设备、军品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营口新山鹰业绩将超预期。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5/0.82/1.04元,PE为34/26/21倍,未来业绩具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通航利好政策低于预期、军品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