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半年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员工持股计划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曾朵红,沈成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预告 2015年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67%-88%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8亿元,同比增长67%-88%。公司还披露2015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约1100万元,主要系募集资金利息收入及政府补助。公司认为业绩高增长的原因为:国内光伏市场快速发展,公司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得以稳步提高;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按完工进度确认收入,使整体主营业务的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发布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筹集资金总额上限1.24亿元:公司发布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500人,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24亿元。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金额不超过4400万元;控股股东曹仁贤先生以其持有的部分阳光电源股票向金融机构申请质押融资取得的资金提供借款,借款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向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借款期限为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委托资产管理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国元证券-阳光电源第1期员工持股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阳光电源股票。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安排,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锁定期为18个月。

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监高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公司发布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自公告之日起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公司积极鼓励公司董事(独立董事除外)、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从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票;公司在前两年已经实施过股权激励计划的基础上,通过员工持股计划以实施对n 2015年国内迎来光伏装机大年,公司逆变器与电站系统集成两翼齐飞:2015年3月,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确定了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0GW 的目标,加上近期出台的“领跑者”计划,2015年国内迎来光伏装机大年。公司逆变器与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均直接受益于国内光伏需求的景气,公司2015年一季度预计逆变器确认销量约1.1GW,电站系统集成预计确认规模约40MW。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预计逆变器确认销量约2GW,预计贡献5000-6000万元的净利润;电站系统集成预计确认规模约120-150MW,预计贡献1-1.1亿元的净利润。

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对核心员工实现有效激励: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公司在近两年引进了不少中高端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形成了有效的人力支撑。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增强公司骨干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与员工一起分享公司成长带来的收益,从而对核心员工实现有效的激励。

受益于即将出台的顶层设计,打造光、风、储、车的能源互联网闭环:公司借助智慧光伏云搭建光伏电站运维平台,抢占能源互联网竞争高地;携手阿里云布局能源大数据,抢占能源互联网核心资源。国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文件,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即将开启售电市场,安徽已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公司将争取售电牌照,积极参与未来的新能源电力交易,探索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Musk 创造性地把分布式光伏(Solarcity)+电动汽车(Tesla)+储能器件(Powerwall/Tesla Energy)完美结合起来,为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探索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公司在分布式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基础资产丰富,紧跟海外巨头步伐,卡位优势明显,未来有望打造能源互联网闭环。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工信部等参与制定的《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计划》下半年有望发布,公司作为领先企业有望直接受益。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0.84元、1.19元和1.61元,业绩增速达96%、42%、35%,对应PE 分别为29.5倍、20.8倍和15.4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60元,对应于2016年50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产品价格竞争超预期;项目资源不达预期;能源互联网布局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