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恐慌之后,超跌牛股必将重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 2015-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6月15日以来,A股发生去杠杆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市场出现了整体、急速的下跌,负反馈难以破解。负反馈发生的根本原因是前期A股的估值泡沫化,以及去杠杆开启之后连锁爆仓带来的踩踏,这导致市场流动性出现急速枯竭,短期内造成只有卖盘却无人接盘的窘境。近期尽管救市政策不断,但负向反馈难以破解。

恐慌情绪正在缓解,贪婪时刻可能正在到来。我们坚信,在政府的强力干预下,A股短期内的单边暴跌以及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危机和金融系统性风险正在缓解。一是从盘面上看,国家队入场资金的救市效果正在逐步体现,如果由此带动人气、实现充分的换手和去杠杆化,将可能孕育一轮新的上涨。二是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接连发出一系列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以及产业资本增持、控制减持的政策,上市公司出现大量增持动作。

积极备战底部:寻找“安全边际+反弹弹性”兼具的超跌牛股。目前的情况无论是追求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最佳策略只有两种:一是借势降仓,现金为王,等待右侧机会;二是开始重点配置既有安全边际又有反弹弹性的超跌牛股。我们虽然难以准确猜测市场底部,但在当前泥沙俱下、市场信心极度匮乏的时点,我们能做的唯一有建设性的事情,就是积极为投资者提供狙击超跌反弹牛股的观察框架和可选标的。

我们认为,相关标的需要具备的特点有两个,一是具有安全边际,比如跌破或接近定增、大股东增持或员工持股价格,或者前期跌幅巨大;二是具有反弹弹性,包括业绩成长性和确定性强,估值低,而且近期会有较确定的催化剂出现。

8支超跌牛股进入视野,配置价值较高,建议关注。按照以上选股思路,我们梳理了A股有色上市公司近1年来已开展或拟开展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和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的44家公司的安全边际和反弹弹性情况。最终,我们筛选出目前来看具有较高配置价值的7支具超跌牛股,依次为亚太科技、格林美、横店东磁、盛屯矿业、明泰铝业、利源精制、金叶珠宝,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1)政府救市效果不达预期,流动性危机难以解决,市场被迫继续大幅杀跌。2)相关个股业绩和催化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