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机械设备行业中期投资策略:基建投资与制造业转型升级依旧是核心驱动力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5-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基本面仍在探底,细分行业表现分化,基建投资与制造业转型升级仍是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1)传统的工程机械、机床装备及重型机械等子行业,虽然下游需依旧疲软,但随着国内基建持续高位运行、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逐步落地,以及企业业务转型的推进,待行业基本面企稳改善及二级市场走稳,仍有投资机会。(2)代表高端装备的轨道交通行业及代表转型升级的智能自动化装备行业将持续景气,轨道交通机车车辆龙头,以及工业机器人集成龙头、取得服务机器人突破,以及不断布局机器人产业链的积极转型的企业都是较好投资标的。

轨道调通装备估值回调后仍是优质投资标的。国内西部铁路、城市经济圈城际铁路,以及“一带一路”推动的海外广阔市场,都将推动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未来几年及“十三五”乃至更长时间的景气。待市场回调,估值回归合理,高铁装备龙头中国中车及业绩弹性较大的零部件国产化的永贵电气等,仍是优质的投资标的。

工程机械基本面改善在于国内需求企稳及海外市场拓展。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基建投资维持高位的环境下,国内需求将逐步企稳,海外市场也将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逐步落实。投资标的上,拓展环保业务的中联重科、进军军工领域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三一重工等龙头企业,以及具备管理层激励、管理效率提升等国企改革预期的徐工机械、安徽合力、柳工等都有投资机会。

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智能自动化装备提供长期发展机遇。中国制造2025是长期战略,不仅是短期投资主题,更是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最优选择是龙头企业机器人,沈阳新松机器人具有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技术背景,有丰富的集成项目积累经验,具备跨行业应用市场开拓的能力,最受益工业机器人普及。服务机器人方面:博实股份的“微创腹腔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正打破进口垄断;巨星科技利用智能手工工具行业基础,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具备较大潜力。转型及困境反转角度:慈星股份在主业电脑针织横机下滑背景下,不断通过收购及合作方式进入工业机器人零部件以及在3C行业以及机器视觉与机器人一体化融合方面的应用研究,转型高端智能自动化装备可期。

风险提示:国内铁路投资放缓,海外项目落实受阻;工业机器人应用拓展低于预期,服务机器人进展缓慢,低端无序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