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7月5日希腊公投简评:希腊退欧风险升级,或将重启新一轮谈判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7月5日,希腊就是否接受欧洲债权人救助计划举行了持续12个小时的全民公投。希腊公投结果显示,反对接受救助方案的阵营胜出。

公投结果符合希腊政府意愿,为其在谈判中增加了筹码。这也将会使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更加艰难,大大增加希腊退欧的不确定性,令希腊问题更加复杂化。

希腊公投中反对阵营的胜出令欧元集团陷入不利境地。一方面,若欧元集团任由希腊退欧,对于欧元区来说将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多的是政治上的败笔。另一方面,若债权人为留住希腊作出让步,欧元区其他债务国家或将纷纷效仿希腊进行公投,届时局面将更加难以控制,欧元区经济的不稳定因素由此也将加强。

事实上,此次希腊公投并没有任何实质上决定性的意义。尽管希腊政府呼吁民众在公投中投反对票,但其并不希望退出欧元区。整体来看退欧不符合希腊和债权人双方的利益。双方或将进入新一轮更为艰难的谈判。预计双方仍将会在相互妥协中找到一个折衷的方法来处理希腊债务问题,避免其退出欧元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