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天科技:制药装备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医疗机器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剂类制药装备优质企业,业务转型加速。公司长期专注于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生产,致力为下游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装备的解决方案,产品已覆盖国内多家百强制药企业,参与14项国家行业标准制订修订。后GMP时代行业增速放缓,也为优势企业加速产业整合,业务转型升级提供契机。

“一横一纵一平台”发展战略清晰,内生外延打通制药全产业链。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纵向和横向扩张产品线,打通制药行业全产业链:1)一纵战略:目前是针剂制药装备全产品链,通过并购新华通补足配液系统,目前还缺前端厂房设计、空调净化、提取、配液等,后端智能检测、智能包装、智能仓储、安装调试、相关认证和药品工艺等全方位解决方案。

2)一横战略:涵盖主要药物剂型设备的全产品链;未来将横向从水剂拓展固体剂、片剂、胶囊剂、丸剂等制药相关装备。

3)一平台战略:在一纵一横基础上的工程咨询、验证、设计、服务平台及制药工艺配套等整体方案解决,实现智能化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

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中长期规划收入倍增。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及丰富的技术储备,未来新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2011年冻干机投放市场,2012年研发配液系统并投入市场,2014年冻干机和智能灯检机的推出有效对冲传统联动线的下滑,2015年预计智能后包装设备和配液设备有望带来1.2-1.3亿元增量收入;冻干制剂解决方案预计增长50%左右;预计智能灯检机收入1.5亿元左右。未来5年规划收入规模达60亿元,10年内达200亿元,净利润30亿元。

长远布局智能医药、医疗机器人,重点发展医药工业4.0。公司研发机器人主要有医药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两方向:1)已与华中科大、中南大学合作开发医药机器人;2)和国防科大合作开发医疗机器人。制药工业生产线上制药用无菌生产机器人为优先开发重点,首先进行无菌分装药用机器人开发,在年底有望推出用于无菌化操作机型的样机。医疗用机器人把外骨骼机器人作为切入点,主要对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自理起辅助性作用,该类机器人可用于军队负重领域,由国防科大负责军队列装申报。同时积极开发远程监控平台,参与药企生产系统信息化和大数据,未来将成为互联网+医药的潜在市场。

给予“买入-A”评级。预计2015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增长38.9%、29.6%、30.5%,对应EPS为0.93元、1.21元、1.58元,未来医药行业智能化趋势加强,公司产品线纵向横向加速拓展,并积极布局医药机器人、医疗机器人产业。首次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69.95元。长期看好公司的潜在发展前景。

风险提示:传统联动线大幅下滑的风险;竞争激烈导致新产品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